年底提车 手把手教你验车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用车学堂

本来提车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但有些车主由于没做好验车工作,导致提车后才发现各种问题。时至年底,江门车市又迎来一大批赶着提车的新车主。盘点验车过程中七大步骤,以供车主们参考。

⒈看出厂时间

年底提车,车主*先要检查清楚车辆的出厂时间,因为这是确定车辆是否库存车的根本依据。打开汽车引擎盖,一般可以在发动机舱内和B柱上都会有详细记录制造时间的铭牌,包括厂家标明的车辆型号、出厂日期等信息。其次,车辆的出厂合格证上也会标明车辆的生产日期。如果库存时间超过1年以上,那么车主对车辆各个部位的检查就要更仔细。

⒉看车身表面

验车时,车主应该仔细检查新车的外观,*好将车辆置于太阳光充足的位置。车主可以利用多个角度观察车身表面是否有划痕、凹陷,车漆是否存在色差。对于车顶、下侧门槛等细节位置,车主也不应该遗漏,因为许多时候瑕疵就出现在这些容易遗漏的地方。此外,车主还可以要求工作人员用设备将车辆升起,检查车辆底盘是否有锈斑、油迹或刮蹭过的痕迹。

⒊看轮胎轮毂

看完车身,车主可以检查下轮胎轮毂,看看轮毂是否有损伤,胎壁是否有划痕,是否四个轮都有胎毛。然后,车主还应该核对轮胎型号、规格是否与出厂规格一致。如果发现刹车盘表面有锈迹,那是因为商品车在室外已经停放一段时间,属于正常现象。新车开一段时间,锈迹自然会消失。

⒋看塑胶制品

验车时,车上的塑胶制品也应该是车主需要仔细检查的地方。如果车辆长期露天停放,经过长时间风吹日晒会严重影响车辆上橡胶制品的寿命。车身上塑胶制品包括雨刮片、车窗和天窗密封条、后视镜与车门连接处的密封条等。以雨刮片为例,老化的雨刮片会发生硬化,使用时容易出现噪音,甚至出现破损和断裂。

⒌看内饰座椅

进入内饰***分,车主需要逐一检查车内各项功能是否正常,检查内饰件是否有磨损、松动现象,仪表盘有无划伤。座椅方面,无论是**还是普通坐椅,车主都应该检查是否有刮破或者磨损。此外,车主还应该掀开车内地毯检查,如果发现有沙泥,那么有可能是遇到水浸车。

⒍看发动机舱

外观内饰都检查完毕后,车主打开发动机盖进行静态检查。*先是检查车辆各项油液是否在正常范围内。如发现油液不足或不良的情况,车主当即可以要求4S店进行更换。其次,车主应观察车辆发动机舱是否有油迹或过多的灰尘。一般来说,新车在调度过程中多少会行驶一小段距离,但如果发动机舱内灰尘过多,恐怕这距离就不止一小段了。

⒎看试驾体验

在检查完上述细节后,车主提车前还应该对车辆进行试驾,包括检查怠速是否有抖动,发动机是否平顺,变速箱手感以及车窗密封性等方面。试驾完了,车主不妨再弯下身,看看车身下方地面是否有滴水、漏油的状况。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