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成立村级残疾人康园中心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熊晓艳钟秋苹近日,鹤山市*个村级残疾人康园中心在址山镇四九村委正式成立,成为该市第4个针对残疾人士的康园中心。据悉,明年预计还将新增2个康园中心,未来还计划将在双合镇、雅瑶镇设点。

鹤山市现有办理了残疾人证的人士共4790余人,其中址山镇共368人。*个村级残疾人康园中心设在址山镇四九村委会,该村共有登记在册的残疾人士76人,其中重度残疾人士32人。

村级残疾人康园中心将针对该区域持有残疾证的人士开放,**年投资为10万元,从第二年开始将不少于3万-5万元。康园中心设有书画室、棋艺室、阅览室、食堂等功能室以及户外体育休闲设施,将通过工疗、娱疗等职业康复和社会康复手段,为辖区内的成年精神病康复者、智力残疾人和重度肢体残疾人,提供日间照料、康复功能训练、庇护性就业和康乐问题活动等服务。

早在2007年和2011年,沙坪街道、宅梧镇、鹤城镇均已开设了镇级残疾人康园中心。址山镇康园中心是鹤山市*个村级服务中心。2015年,该市还将在龙口、址山镇分别设立一个镇级康园中心,并计划未来将双合、雅瑶镇纳入范畴。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