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门高铁每天新增27趟列车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12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的列车运行图,虎门高铁站今后将每天增加27趟停靠列车。从明年元旦开始,还将增开8对高铁动卧夕发朝至列车,始发站就位于与虎门站相邻的广州南站和深圳北站,市民可从12月20日起进行购票前往北京和上海。

虎门高铁站:上行增16趟下行增11趟

据了解,执行新的列车时刻表后,每天在该虎门站停靠的车辆一共有163趟,其中上行(广州南方向)一共有84趟,较之前增加了16趟。“增加的列车,大部分均为深圳北开往广州南的短途列车,”虎门高铁站负责人表示,还有4趟属于即将开通的贵广高铁线路的长途列车,其中3趟由深圳北开往桂林北,1趟由深圳北开往南宁东,“这4趟长途列车,预计要在12月26日贵广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后投入使用。”

该负责人介绍,下行(往深圳方向)一共有79趟,较之前增加11趟。增加的列车大部分均为深圳北开往广州南的短途列车,有3趟属于即将开通的贵广高铁线路的长途列车,“2趟由桂林北开往深圳北,1趟由南宁东开往深圳北。”这3趟长途列车,预计也要在12月26日贵广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后投入使用。

高铁动卧:车票20日起发售预售期30天

12月13日,中国铁路总公司运输局发布通告称,为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自2015年1月1日起至3月15日止,将在北京至广州、深圳间,上海至广州、深圳间,增开8对高铁动卧夕发朝至列车。车票自2014年12月20日起发售,预售期暂定30天。

高铁动卧夕发朝至列车始发时刻为20:00左右,终到时刻为7:00至7:30之间,每周开行6天,停运1天。实行三种票价:周一至周四、周六实行平日票价,周五、周日实行周末票价,节假日和客运高峰期实行节假日票价。对提前购票的旅客,按提前30天至11天、10天至4天、3天之内三个时段,分别给予不同的票价优惠。高铁动卧有四人包房、二人包房,为旅客免费提供晚餐。

值得注意的是,高铁动卧均为一站直达列车,虽然不在虎门高铁站停留,但始发站就在毗邻虎门站的广州南站和深圳北站。东莞市民可以通过全国铁路购票联网系统购买所需列车的车票,然后从虎门高铁站乘车前往广州南站(时间约为17分钟、中间隔着庆盛站)和深圳北站(时间约为17分钟或25分钟、中间隔着光明城站),再乘坐高铁动卧夕发朝至列车前往北京和上海。

新增的贵广高铁线

上行:

3趟由深圳北开往桂林北

1趟由深圳北开往南宁东

下行:

2趟由桂林北开往深圳北

1趟由南宁东开往深圳北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