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市区天空飘“黄沙”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蒋臻昨日,江门市区空气呈现灰黄一片,能见度极低。PM2.5值全部超标,东湖监测站的1小时浓度在14时甚至出现258微克/立方米,属于*严重的污染级别———严重污染,从而连带这一时间点的AQI空气质量指数也飙到308,同属严重污染。这是江门今年下半年以来出现的*个严重污染监测结果。

市区PM2.5严重超标

昨日江门城区的空气里仿佛飘浮着许多“黄沙”,整个天空灰黄一片。

昨日广东省环境信息综合实时发布平台显示,从早上开始,江门市区空气PM2.5值一直超标,长时间处于重度污染和中度污染状态,甚至一度出现严重污染。而7个监测站中,处于市区的东湖、西区、北街的PM2.5,一直在中度污染以上。

到了14时左右,东湖站的PM2.5*近1小时浓度竟达到258微克/立方米,属于严重污染,这也是江门今年下半年来,PM2.5值*次出现“深紫色”(深紫色代表严重污染)。

16时9分,江门气象台发布了灰霾黄色预警信号,称蓬江区、江海区已出现中度灰霾天气,预计未来灰霾天气将持续,请市民注意做好防御。

东湖监测站现严重污染

PM2.5持续超标,江门整体空气质量也不佳。在广东省环境信息综合发布平台上,江门市区几个监测站的AQI指数**不下。其中,东湖监测站上午11时的AQI出现260高值,14时更是飙到308,属于严重污染。

上午开始的中度污染以上恶劣空气,直到17时才有所缓解。此时,江门的AQI指数回降到121,但仍属于轻度污染。

值得一提的是,台山端芬监测站监测到的昨日空气质量比较干净。上午11时,该市市区东湖AQI出现260的高值时,端芬也才64。14时东湖AQI数值为308时,其才有30。PM2.5也保持在良的状态,只是偶尔出现轻度污染。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