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动产登记明年3月上马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继今年8月发布征求意见稿后,《暂行条例》12月22日公布,自2015年3月1日起施行。

不动产登记推行大势早已明确,接受采访的业内人士称,其影响在过去一段时间已陆续消化,尚未见二手楼抛售加速。不过,条例将加快房地产税推出步伐。“不动产登记以及房地产税都关乎制度建设,意在规范行业,推动稳定发展,但对楼价不会有****的影响。”中山大学岭南学院财税系主任林江向分析认为。

12月22日,房地产板块持续大跌,板块个股全线下挫,平均跌4.97%。

为房产税铺路

****次明确了不动产登记详细的时间表。***法制办公布的《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已通过总理签署,将于明年3月1日起执行。

业内分析,条例的**将*先在制度上**不动产登记工作有法可依,为摸清不动产家底做好制度**,为未来房地产税、遗产税等的研讨、课征提供重要的基础性**。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对表示,《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的**意义重大,体现财税制度重要改革,条例的推出将加快房地产税、遗产税等税种推出的步伐。

抛盘加速未现迹象

不动产登记引发的诸多疑问中,“房叔房姐”现象能否得到遏制?不动产登记实施后,是否会拉低房价?

中信证券有关人士向分析称,《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公布,明年3月执行,将产生一定的影响。但需要注意的是,改革不是为了把私产进行曝光。从逻辑上,《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和二手楼抛盘没有任何联系。事实上,中信证券没有观察到二手楼抛盘加速的迹象。

克而瑞机构分析师李权基告诉,不动产登记并全国信息联网,后续的动作将是开始征税,而征税会让拥有多套房产的人士出让部分房产,“明年3月条例施行后楼价会降?这也不一定,我觉得楼价变动在征税来临时才会表现出来。”

对比发现,相较于今年8月公布的征求意见稿,条例只有一些技术修改。例如,规定不动产登记类型,明确对登记人员的要求等。不少中介人士告诉,市场对于条例的恐慌,已经陆续在消化。

采写:陈琳琳

制图:何欣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