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债人被打伤 民警掏枪才镇住场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近10名东莞员工赶到佛山讨债,曾遭欠债方暴打。李祖成摄不明身份人士辱骂并对抗民警,不得已之下民警掏出手枪才将其制服。视频截图

●11月18日●佛山容桂高新区

唐波李祖成12月14日上午,东莞中堂镇一家纸业公司的数名员工,再次来到佛山容桂高新区一家印刷公司讨要350多万元被拖欠的货款。在上月18日,为讨要欠款,这些员工曾遭不明身份男子的暴打,在场民警掏出手枪方才制服了暴徒。

货款被拖欠,业务员没*回家过年

前日上午9时许,位于容桂高新区的佛山市顺德区尚东印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尚东公司”)大门口,近十名男子在绿化带草地上或躺或坐,并打出写有讨债标语的横幅。看到,这些男子均悬挂东莞中堂顺凯纸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凯公司”)厂牌。

“他们欠了我们公司三个月货款,一共350多万元,导致我们工资无法**结清,我们想回家过年都没*”,顺凯公司员工唐先生称,他是公司负责与尚东公司的业务员。今年7月,顺凯方面开始和这家工厂合作,迄今供了多批纸张。双方约定了具体的结款时间和方式,但从10月份开始对方就再也没有付过款,迄今已被拖欠了2个多月的货款。

由于顺凯公司的计酬方式是“底薪+提成”,对业务员而言,提成是工资的主要来源。“现在**就只给我们按照*低工资标准发,每月就1000多元,只能维持基本生活**”,唐先生表示,由于被拖欠的金额*大,加之到了年底公司支出很大,“这笔货款足以让资金链断裂,其他工人的工资也发不出来。”他随后出示了一张对账单和一张催款函,上面注明历次交易金额及欠款总额,其中欠款总额353万余元。

对此,顺凯公司负责人黎先生昨天证实,此前尚东公司**樊某还曾来到东莞,**过还*,但到了**期限又无消息。他并不知道员工前去讨要货款,事后他也积极协调,将员工“请”回了东莞,并通过各种努力将员工们的奖金补齐。

上门讨债,莞企员工曾被人暴打

“不还款发工资,我们就不走”,前天,顺凯公司员工提出要求。涉事的尚东公司大门紧闭,但从厂内开出了一辆拖车、一辆叉车,将顺凯公司员工团团围住,其间这些车辆开动引擎,现场弥漫呛鼻的烟雾。

“哪里还有这样野蛮的企业,这次是用车尾气熏我们,上次更**!”顺凯公司一名曹姓经理气愤地说,11月18日上午,他们曾前往该公司讨债,但在路上就收到风声,对方说“来一个就打一个”。于是,他们在半路上报了警。到达现场后,该公司门口有四五条彪形大汉“把守”,“我们一下车,他们就大打出手。现场提前赶来的民警都制止不住!”

顺凯公司员工提供的一段现场视频显示,在11月18日的该场冲突中,几名不明身份的男子挥拳追打顺凯员工,现场民警参与制止,还遭到阻挠和辱骂。不得已之下,一名民警掏出了手枪示警,这才控制住现场。货款已结清?尚东**“躲猫猫”

前天,尚东公司一名林姓女负责人,当着工人们的面接受了媒体采访。据其介绍,“这笔货款一早就付清了,是通过现金转账支付支票金额方式,但对方公司负责人不止两个,其中收了*的人不出来面对。”当顺凯公司员工要求她拿出相关证据来佐证自己的说法时,林姓负责人以当日是“周日”为由未能提供。

昨日,致电尚东公司董事长樊某。樊某称,他的工厂是股份制,(相关业务)是其他人负责,自己并不清楚。随后他未再出声。当再次致电时,樊某又声称“我没在那个厂干了”,随后挂断了电话。不过,顺凯公司提供的一份工商登记资料查询记录显示,截至11月27日,尚东公司的法人代表还是樊某。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