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孩子给圣诞老人写信了吗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信宇幼儿园小朋友在描绘圣诞老人的样子。门君诚摄美国波特兰,邮局志愿者收到寄给圣诞老人的信。CFP供图

圣诞节如期而至。满街张灯结彩,每个商场内高大的圣诞树和慈祥的圣诞老人,耳边不间断的《JINGLGBELLS》音乐,圣诞节渐渐成为孩子们心中一个重要的节日。圣诞节,孩子们*为期待的莫过于早上醒来收到圣诞老人送给他们的礼物。在南海中心小学二年级二班,有一群小学生通过给圣诞老人写信的传统方式,表达自己的愿望,并盼望在圣诞节早上,能收到圣诞老人的回信,当然还有圣诞礼物。

让孩子给圣诞老人写信

“快到圣诞节了,您的孩子相信圣诞老人吗?给圣诞老人写封信吧!每年美国、法国、加拿大等国都有大批孩子给圣诞老人写信,这些国家的***会拨专款安排人给孩子们回信。”12月16日晚上,南海中心小学二年级二班的彭老师在班级群里发了一个帖子,引起了许多学生和家长的兴趣。

“我建议国内的亲们把孩子给圣诞老人写好的信寄给加拿大圣诞老人。”彭老师的聊天中还给予了圣诞老人的地址:SANTACLAUSNORTHPOLEH0H0H0CANADA。

该话题立即引起群内不少家长们热议,很多家长对给圣诞老人写信的方式表示期待和赞许。无*有偶,在广州妈妈网**,也有一些家长提出给圣诞老人写信的方式,并表示屡试不爽,每年圣诞节,圣诞老人的回信成了孩子们*期盼的礼物。

与圣诞老人通信三年今年想要悠悠球

8岁的李政睿是一位聪明活泼的南海中心小学二年级的学生,爸爸李建文说,孩子给圣诞老人写信的习惯已经有三年了,他的愿望总能得到实现———圣诞节的早上,李政睿总能在自己的枕头边发现一袋礼物。今年信中,李政睿还为圣诞老人画了一幅画。

“我的名字叫李政睿,我很爱学习;我爸爸叫李建文;我会很努力,我考试会考110分的,我是一个好学的孩子。”这是李政睿写给圣诞老人的信,他还向圣诞老人提出了希望得到的礼物。“我要一个黑剑悠悠球和一个冰焰悠悠球,85元的。”

“你好!收到你的信和礼物很是感动、很是开心!我觉得,你是一个很有爱的孩子,懂得感恩、分享,我很喜欢你!同时,我有一点点遗憾的跟你说一声:对不起!我不能同时满足你的期待,我只能送你一个冰焰的悠悠球,这个悠悠球是无法用**来衡量的,因为它是*好的,我送给了你,希望你喜欢!”24日上午,“圣诞老人”日理万机之中给李政睿回信。

不过这封回信是由李政睿父母所写。爸爸李建文解释,因为时间来不及,为了让孩子在25日早上能在自己的枕边看到这封回信,于是家长们扮演了圣诞老人。

重在让孩子感觉到世界有爱

看了这封回信,在南海一家幼儿园任教的何老师觉得这个家庭很有爱,“父母通过这样的方式与孩子沟通交流,比纯粹地问孩子想要什么礼物然后到商场购买了事要有意义得多,教育孩子有很多方式,*重要是要找到适合孩子的。”何老师点评道,可能不是每个孩子都喜欢用这种方式,但只要能让孩子感到爱,都是不错的方式。

对于这种过节方式,**心理**、亲子教育**于东辉也认为,父母可以这样操作,但不能太过于专情,重心是要让孩子感觉到这个世界有爱,还有不认识的人在爱孩子,关心孩子。“孩子写信后家长或老师收下给孩子感觉寄出去了,过一段时间后再回信给孩子,不一定非要寄到国外去。”于东辉说,据其了解,国外很多地方看不懂中文,志愿者回复时只能统一版本回信,这样意义不大。为此由家长或老师扮演圣诞老人角色回信给孩子会更有意义。

*后于东辉强调,要让孩子知道圣诞老人不一定是个胡子花白的老人,每一个无私帮助别人的人都是圣诞老人的化身,随时都可能出现在身边。

中国孩子的信建议寄往加拿大

据悉每年美国、法国、加拿大等国都有大批孩子给圣诞老人写信,这些国家的***会拨专款给孩子们回信。有人建议国内孩子给圣诞老人的信寄给加拿大圣诞老人。目前居住加拿大的汤**,原是的一名**。她向解释,因为加拿大的领土靠近北极,许多人都认为加拿大就是圣诞老人的故乡。几乎所有寄给加拿大圣诞老人的信件都会得到回复,无论你是用哪种语言给圣诞老人写信几乎都会收到同样语言的回复,就算是盲文也是可以的。

据悉,加拿大邮局每年会收到超过100万封来自世界各地寄给圣诞老人的信件,每年有9000名邮政员工和志愿者帮助邮局回信。加拿大邮局设立了“SantaClaus”(圣诞老人信箱)并专门**了个邮编“HOHOHO”,从此人们寄给圣诞老人的信件有了个明确的邮寄地址。

回信均是以圣诞老人的口吻为世界各地的人们特别是孩子送上祝福。“如果错过了今年圣诞节写信的机会,小朋友明年一定不要忘记了。但中国大陆的小朋友至少提前10天写信。”汤**说。

[问答]

一千个孩子就有一千个圣诞老人

让孩子写信给圣诞老人,但是圣诞老人究竟是什么样的一个人呢?昨天下午,IEC信宇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在老师田小红的带领下给圣诞老人画画。一个小朋友画的圣诞老人身旁是一架飞机,她说,“我想圣诞老人要给全世界的孩子送礼物,一定是坐着飞机来的。”每个小朋友对圣诞老人的看法都很新颖别致,而他们提出的问题也常常让家长们感到头痛。

圣诞老人吃什么?家长:靠近南极吃西餐,到中国改吃面条**:健康的,有营养的

李政睿的爸爸李建文说,每年圣诞节孩子都会问这样的问题,其实,这个问题在信宇幼儿园里也常常被孩子们问到。

每当孩子这样问时,李建文会向孩子解释,圣诞老人和我们一样,他喜欢吃面包、汉堡、比萨。而作为老师,田小红的回答是圣诞老人平时生活在靠近南极的地方,他吃的大多是西餐;不过,他来到中国给中国小朋友送礼物的时候,饿了就吃面条、饺子、馒头,吃我们中国的美食。亲子教育**于东辉认为家长可以这样回答孩子:吃健康的、有营养的、对身体好的食物。

圣诞老人住哪里?家长:冰天雪地的别墅**:四海为家,有需帮助时就出现

在昨天幼儿园活动中,有小朋友画了一座房子,认为这是圣诞老人住的房子。家长李建文说,孩子一般问这样的问题,他会告诉孩子,圣诞老人应该住在一个冰天雪地的别墅里,里面当然有取暖的壁炉,壁炉可以烤面包。别墅里可能还住着小鹿,圣诞老人出门的时候小鹿拉着。田老师的回答是圣诞老人住在北极,那里覆盖着一望无际的大雪,圣诞夜的晚上圣诞老人坐着雪橇,梅花鹿发出叮叮当当的声响……

不过亲子教育**于东辉认为,向孩子解释得太抽像,太遥远,可能孩子印象不深刻,达不到教育孩子的效果,他建议可以这样回答:圣诞老人住在很多地方,在有需要帮助的时候,他就会出现在眼前了。

圣诞老人为啥晚上送礼物?家长:等他送到中国已经天黑了**:圣诞老人深夜送礼不图回报

前天家长吕**向孩子讲圣诞老人的故事,孩子突然问了一个问题:“圣诞老人为什么晚上送礼物,我都睡着了。”吕**有些懵了,好一会才解答:因为圣诞老人要向全世界的小朋友送礼物,他实在太忙了,这一天24小时都在送,到了中国天黑了。

老师田小红也遇到孩子这类问题,她的回答是:传说很早以前,有一位穷苦的母亲为了抚养自己半疯的*生儿子,拼命干活,历尽千辛万苦。不幸,在圣诞节前夕她病倒了。她再也不能给儿子什么了。可是,12月24日晚上,她的儿子却将自己破旧的木履放在烟消灰冷的壁炉里,然后打开窗户默默地祈祷。这时,耶稣诞生的钟响了,一片云彩从海上升到了空中,降临在小屋上。一阵雨过,木展里奇迹般地装满备种东西。从此,故事在村里传开,人们就有了将新年里给孩子们的礼物放在鞋子里的习惯。

对于家长和老师来说,任何解释都解答不了孩子们无穷的疑问,他们也不得不翻书、上网查收资料,力争给孩子一个满意的答复。教育**于东辉认为可以这样回答:因为圣诞老人是个知恩不图报的人,圣诞老人不需要回报,送礼物时不需要人家对他说一声谢谢。

统筹:钟会先

采写:钟会先门君诚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