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节别任性酒驾正严查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昨日晚起至1月3日,佛山交警部门开展平安夜、圣诞节打击酒驾专项行动,严查酒后驾驶、醉酒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行动期间将**查处酒店、酒吧、KTV、休闲娱乐场所等周边路段。交警提醒,一旦查处国家公务人员酒后或醉酒驾驶车辆的,将通过媒体曝光。

交警部门介绍,每逢圣诞节期间,都是酒后驾驶、醉酒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高发期,本次专项行动将严查酒驾违法、酒驾事故多发区域,采取**设卡、流动巡逻、异地用警、出动所有隐形战车等方式,紧盯晚上至凌晨酒驾高发的时段。

据介绍,凡查到**酒驾违法行为的使用酒精检测仪对驾驶人进行有效检测,驾驶人对酒精检测仪的检测结果有异议的,立即带违法嫌疑人到就近医院提取血样,并送检。凡确认醉驾行为的一律移送起诉。对于查处的国家公务人员酒后或醉酒驾驶车辆的,还要通过媒体曝光。

佛山交警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查处酒驾行动比往年多了很多,以前是**查,现在则变成不定时不**,今年查处的酒驾数量较去年多了一半以上。今年以来,全市共查获超过3000宗酒驾交通违法,当中约1300宗达到醉酒程度,要追究刑事责任,数据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近一半。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