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垃圾场飘恶臭 熏晕长安涌头居民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深圳松岗老虎坑垃圾填埋场,掩盖垃圾的薄膜被掀开,散发出令人作呕的臭味。徐章龙摄

徐章龙陈志聪近日天冷风大,长安涌头社区有多位居民反映,涌头大部分区域弥漫着一股垃圾的味道,气味之臭令人**呕吐。这种臭味究竟是从哪里飘来的呢?昨日证实,气味来自隔壁的深圳松岗老虎坑垃圾填埋场。深圳松岗居民也向吐槽说,他们更加深受其害,希望和长安居民共同呼吁相关部门解决老虎坑垃圾场的扰民问题。

调查臭味来自松岗垃圾场

昨天上午11时许,来到长安镇涌头社区居委会,一股垃圾的酸馊味扑面而来。有细心的涌头居民表示,这种臭味断断续续存在了半年之久,臭味*浓的时间段集中在上午6时至9时,以及晚上23时,“大晴天臭味淡一些,刮风的阴天臭味*浓”。

附近不少居民认为,臭味可能来源于涌头郊野的红花坑垃圾转运站。不过随后在红花坑垃圾中转站看到,现场已经被清洗干净,但此时仍有恶臭从远处飘来。

涌头社区居委会和长安镇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均向证实,恶臭并非来源于红花坑垃圾中转站,而是来自山对面的深圳松岗。

据介绍,涌头社区红花坑从来只作垃圾压缩中转站,并无垃圾焚烧设备,其垃圾经压缩后,均送往东莞厚街垃圾焚烧厂统一进行焚烧处理。为了**排除红花坑的嫌疑,长安公用事业中心要求红花坑垃圾场每天6点到11点停止运作,且清空所有垃圾,然而这个时段市民仍能闻到浓烈的垃圾臭味。

“根据风向推断,群众投诉的垃圾气味问题来源于深圳松岗老虎坑垃圾场,那里设有垃圾填埋坑和垃圾焚烧发电厂。”长安公用事业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其实每年秋冬季节吹东北风时,该中心都会接到不少涌头社区及周边居民关于垃圾气味的投诉。

原因盖子被掀臭味冒出来

长安公用事业服务中心负责人透露,今年11月7日,该中心曾联同涌头社区相关负责人和居民代表等,去到松岗老虎坑垃圾场现场了解情况。该场建有一座垃圾焚烧厂,还有一个容积达300多万立方米的垃圾填埋场,现场能闻到浓烈的垃圾臭味,与平时在涌头社区闻到的垃圾臭味基本一致。

“经我们了解,该垃圾焚烧厂目前正在进行设备养护。养护期内,该垃圾填埋场每日接收3000多吨的垃圾。”长安公用中心负责人表示,等养护期结束后,将**对填埋场内垃圾的焚烧处理。

不过涌头社区居委会一名负责人认为,臭味跟养护期并无太大关系。“据我观察,老虎坑的垃圾填埋场本来用一种塑料薄膜覆盖着,用来掩盖垃圾的臭味,但薄膜盖得不严实,经常风一吹就掀开了。而且经常有人将薄膜掀开,很多铲车在里面铲。”该负责人打比喻说,“这就好像炒饭,不停地翻炒,各种味道都冒出来了。”

从老虎坑垃圾场的**看到,其填埋场堆积如山的垃圾均被一种黑色的薄膜覆盖,但其中一角被掀开,多辆垃圾车在此倾倒垃圾,另有多辆推土机将周边垃圾向中间堆拢,现场散发出一种令人作呕的恶臭。

据悉,长安镇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已将此事上报东莞市**,建议与深圳市**进行积极沟通,不过暂时还没有收到答复。

[难题]宝安城管局曾多措施除臭仍无法掩盖垃圾场的臭味

昨日就此事致电深圳市松岗街道办相关负责人,其感慨“这事居然影响到长安了”。据其介绍,老虎坑垃圾场的臭味是一个令人头疼的老问题,附近的松岗居民更加深受其害。然而松岗街道办也无力解决这一问题,因为该垃圾场是宝安区城管局的项目。

随后了解到,松岗老虎坑垃圾场是深圳市面积*大、规划设施*多的垃圾处理基地,承担着深圳宝安、光明和龙华三个地区数**人口所产生的垃圾废料处理任务,不断增加的垃圾车辆和焚烧产生的气味让当地村民越来越不满,2012年就累计有4次阻路行动。

据南方都市报此前报道,松岗居民的每次阻路行为,都会导致深圳宝安、光明和龙华等地垃圾清运工作陷入停滞,各垃圾站垃圾**。为了消除这种负面影响,宝安区城管局2012年**多项整改措施,用HDPE土工膜对填埋的垃圾进行覆盖,并加大除臭频率,增加除臭环保药剂的投放剂量,此外还投资逾**元在垃圾场边缘靠近居民区一侧种植绿化林带,以*大限度减少对周边社区的影响。

然而这些措施仍无法掩盖垃圾场的臭味,就在今年8月28日,松岗塘下涌数名村民再次堵住通往老虎坑环境园的道路,阻碍垃圾车进园倾倒垃圾,造成福永等街道“垃圾围街”的尴尬局面。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