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火爆催热车贷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带着“过年走亲戚,有车才装×”的美好愿望,持币已久的消费者是时候要出手了,可股市难得遇上牛市,不投资一把似乎有点不甘心,鱼与熊掌难兼得?选择按揭贷款买车无疑是解决两难问题的*佳方式!

眼下,消费观念逐渐转变,消费者越来越懂得提前“支取”有车幸福生活,通过贷款方式购车的消费者比例增至总人数的六七成。众多细分品牌中,豪车方面通过贷款方式购车比例*高。汽车金融渗透率也在逐年提升。

选择贷款购车人数增多

步入12月,持币待购已久的黄琳终于下定决心出手购车,不过,在付款方式上有些犹豫。“全款购车会有点压力,更何况现在股市大好,把*放在股市可以再生*;而选择按揭贷款的话,即使免利息,也要交一笔手续费。”通过对比两种购车方式,她发现销售员推介的灵活车贷额外收取的费用并不高,**可以通过平日理财将额外费用*回来,于是欣然选择分期付款这一购车方式。

眼下不少消费者消费观念有所转变,从两三年前坚持全款购车转变为按揭贷款购车。连日来走访车市发现,目前在不少汽车品牌中,选择车贷方式购车的消费者占总人数的六七成左右,而在两三年前,这部分比例才三四成左右。

恰逢近日股市飘红,一汽丰田、北京现代等4S店销售员也反映,前来购车的消费者更倾向于选择贷款方式。一家一汽丰田4S店销售员小潘称,“一部分消费者是由于手头资金不够而选择贷款减轻压力,一部分消费者是省下资金用于其他投资。车贷产品对车辆销售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两种车贷方式各有利弊

目前主流的车贷方式主要有两种,各有利弊。一种是银行按揭购车方式,其办理手续相对繁琐,周期比较长,门槛较高,要求申请人具有本地户口或者房产担保,相对而言收取费用(利息或手续费)较低。一家北京现代4S店销售负责人小莫介绍,“外来人员暂时还没有购房并取得当地户口的话,选择银行按揭购车方式就有限制。”

另外一种是汽车金融产品。一些主流汽车品牌各自有实力雄厚的汽车金融公司做“靠山”。由于汽车企业成立金融公司的目的就是促进销售,因此,消费者从这些汽车金融公司贷款,申请相对更加方便,贷款方式更灵活多样。在还贷方式上,汽车金融公司比银行更灵活。像大众金融、现代汽车金融就为消费者提供了标准信贷和弹性信贷两种还贷方式,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进行选择。

而在银行按揭购车方式中,消费者就得在**期月供中先付利息及手续费。小莫称,汽车贷款是获取资金成本*低、手续*简便的方式。由于银行按揭贷款购车有一定限制,现在不少消费者倾向于便捷的汽车金融产品。

汽车金融产品搭“礼”相推

为适应消费者贷款购车的需求,今年以来,各汽车金融公司和几乎所有整车企业都推出了自己的贷款购车方案。获悉,消费者选择汽车金融产品,部分汽车品牌有**相送。

如购买广汽乘用车、广汽三菱、广汽菲亚特、广汽丰田、广汽本田等品牌车型,在按揭贷款方面可以给客户提供广汽汇理汽车金融产品。车主若遇到车辆发生故障、驾驶错误等问题,还能享受其免费赠送的道路救援增值服务。如果爱车由该增值服务中心安排送到4S店进行修理,还能享受代步车服务及继续旅行服务。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副***崔东树分析道,出于减轻压力与更好理财等原因,消费者倾向于选择车贷购车,这也是购车方式的一种趋势,但中国贷款成本高抑制了贷款购车,因此很多企业补贴贷款购车,实际是企业为消费者贷款买单。“股市飘红目前来看对车市的拉动作用还不明显,等过一段时间就能体现出来了。”

[市场]

豪车按揭模式更多元

今年9月,大众汽车金融在中国举行了十周年新闻发布会。据介绍,过去十年,汽车金融已成为汽车市场快速发展的催化剂,推动着中国车市的发展。中国汽车金融行业也得到快速发展,汽车金融渗透率已从过去的5%提升至如今的20%;未来3-5年后,中国汽车金融市场的金融渗透率有望达到40%-50%。

汽车金融可能就是未来的一个增长点。今年9月17日,美国市场调查与咨询公司J.D.Power亚太公司发布的2014年中国经销商汽车金融满意度研究(DFS)显示,汽车金融的渗透率正逐年提高,经销商对于汽车金融公司的总体满意度高于银行。其中豪华品牌的渗透率,从2008年的8%上升到如今的31%;非豪华品牌则从5%上升到了16%。基于中国乘用车销量在未来几年的持续增长预期,汽车金融服务机构依然具有很大的市场潜力。

“近年来,东莞消费者购车观念有所转变,特别是豪车品牌,选择车贷方式的消费者要比普通品牌多一些。这些开豪车的客户投资渠道更多,他们更愿意手上拿着现金。”沃尔沃东莞世沃店总经理宋华彬表示,豪车品牌为了挖掘消费潜力,在销售时力推按揭模式,多种车贷方式让更多消费者实现豪车梦。

[算笔账]

通过银行按揭购车更实惠

在实惠上,消费者选择银行按揭购车方式或汽车金融产品到底如何算账?以购买北京现代畅销车型ix25尊贵型为例,裸车价为156800元,首付47800元后,消费者需要贷款的金额为109000元。以一年分期付款为例,选择银行按揭贷款方式,消费者要比全款方式多付6360元(4360元+2000元手续费);选择汽车金融产品,消费者要比全款方式多付10204元(9767元×12个月-109000元+2000元手续费)。

文/表:黎秀敏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