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江供电局:高效高质推进电网改造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江门城区对供电负荷的需求越来越大,对供电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蓬江供电局紧跟发展步伐,在整体上不断推进城乡电网建设改造,在细节处整改导线消除隐患,以**、高质的服务赢得客户的满意。

业扩配套进一步提升供电质量

白沙是江门的老城区,这里商业网点密集,居民众多,多年的发展这里的供电负荷分配亟待优化。蓬江供电局据此建设蓬江区白沙何氏文化活动中心业扩配套工程。

该项目工程主要是在原台区地址,新增一台500kVA户外台架公用台变,转接原公用台变部分负荷,并改造部分布局不合理的低压线路,将部分供电负荷重新分配,优化现有线路结构。

工程项目地处于白沙市场商业旺地,车辆人流较大,地下管线及停电负荷转接复杂,施工同时容易造成对商业营业的影响。为加强工程项目质量管理,蓬江供电局计划***召集相关部门多次对工程施工方案进行审查,并要求土建施工单位进行错峰施工,相关管理人员现场督导,到点到位做好现场安全、质量管控。本月9日,该工程顺利竣工投产。

棠下供电所于近日完成的陈振隆业扩配套工程同样得到客户的满意。该工程成功将原有供电台区负载率降到45%,供电半径降为0.5千米,末端电压预期可达到210V及以上,满足了陈振隆等(棠下石头)15户低压客户报装用电需要,同时解决该供电地域的供电容量不足、电压质量低等相关问题。对于该工程,早在今年8月蓬江供电局计建部人员就联同棠下供电所管理人员、设计单位、施工单位进行实地查勘现场,出谋划策找出*佳的设计、施工方案等,“急用户之所急”,在较短时间交出了高质量的配套工程建设。

农网改造为新农村用电保驾护航

当下农村现代化建设步伐不断加快,农民生活不断提高。与此同时,旧有电网逐渐无法满足农村用电负荷。蓬江供电局开展专项工作,对农村低压麻皮线与裸导线进行整改,改造后其良好的供电效应又进一步推进了工作的开展。

据了解,蓬江区棠下镇现有公用变压器台区314个,当中有29个台区存在裸导线、麻皮线问题,受影响低压用户约4000户。

为做好棠下低压麻皮线与裸导线整改工作,蓬江供电局棠下供电所加强和各村委的沟通,积极上门了解他们在用电方面的需求,多方面开展用电服务工作,告知裸导线、麻皮线等残旧电网已不能满足他们日益增长的用电负荷需求,而且还存在着极易发生人身触电事故的可能。经过棠下所工作人员的多次现场协调,工作顺利推进。今年上半年已经完成13个台区约22.06公里裸导线、麻皮线的整改工作;其余16个台区已全部完成现场查勘设计,随着整改后用电负荷、电压质量和用电安全的体现,整改工作进度也在进一步推进。

安全隐患

**居民放心用电

农村新建楼房越来越多,不少新建楼房与架电线路安全距离不足的安全隐患。蓬江供电局服务民生理念记心头,在线路检查等工作时密切留意这个问题,并加快落实相关措施消除隐患。

在杜阮镇龙溪村,杜阮供电所巡线班于日常巡查时就发现,几栋建设中的新房存在越过高压线路安全距离的问题。

经过走访、供电,考虑到10kV龙溪线沿线下方有较多现住与规划中的村民住房,蓬江供电局决定将原高压架空线路迁改为地埋电缆,消除安全隐患,方便村民当前与日后安全用电、安心用电。

城乡不断发展,蓬江供电局表示,将进一步把握区域用电需求,扎实推进电网改造建设,不断提高供电质量,为客户提供更为**的服务,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文/张奇锋覃超一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