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手术忘医嘱 支架体内放三年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周姨今年59岁,三年前因右肾结石在当地医院住院*疗,并进行了右肾切开取石术,术中医生按手术方案在周姨输尿管内留置了一条医用支架管,并叮嘱她一月之后复查拔管。术后周姨身体**良好,没有任何不良症状出现,粗心的她也因此忘记了医生的嘱咐,没有按时去复诊和检查,一晃三年过去了。

近日,周姨因尿频、尿急到市妇幼**院院外科门诊就诊。检查发现,不仅膀胱内有结石,输尿管内还有一个支架管,医生建议她住院做进一步检查。“入院后我们给予了膀胱镜检查,发现右侧输尿管支架及膀胱内都生满结石,想拔除支架管非常不容易”,市妇幼**院外科医生黄振强介绍。

黄振强表示,泌尿外科手术后留置的支架管一般要求留置1个月后拔除,目前新材料的支架管*长也只能保留6个月至1年,如延期拔除,支架管周围可能会生结石或与肾输尿管粘连,无**常拔除。“患者输尿管中的支架长达3年,非常罕见,需要采取开放手术取管的几率很高,但开放手术对泌尿系统的创伤较大。”

考虑到周姨年龄与身体情况,外科**决定先采取膀胱镜检查。所幸的是,周姨输尿管中的支架可以活动,并在镜下成功拔除至膀胱内,但由于时间久及支架远端生满石头,要想全部拔除难度较大。第二天医生又为周姨实施了“全麻下经尿道用气压弹道碎石术”,成功将支架拨除。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