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佛山西站坐高铁要等到2017年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程俊贵广、南广高铁今日正式开通运行,佛山市代市长鲁毅近日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贵广铁路通车带来的*直接、*现实的好处是旅途时间缩减。如原佛山到贵阳的客运列车需20个小时左右,贵广铁路开通后,只需4个小时左右,极大地方便了两地群众的工作和生活,带来跨区域“同城效应”,让佛山与桂林、贵阳等“泛珠三角”城市进一步实现“一体化”。

鲁毅介绍,贵广高铁线路在佛山市境内设三水南站和佛山西站两个站。其中三水南站与贵广铁路同步开通,佛山西站将于2017年投入使用。

鲁毅透露,按照当初的设计,佛山西站是按近期4站台11线、远期10站台18线规划建设。但由于佛山西站是集合7个轨道项目(贵广铁路、南广铁路、广东西部沿海铁路广州支线、佛肇城际、广佛环线、地铁三号线、地铁八号线)、长途客运、城市常规公交和其他交通方式于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所以在项目的前期规划,佛山市就建议按远期规模一次建成投入使用。后来经过积极向上级申请,原定站场规模由4站11线*终调整为10站23线,站房规模由5000平方米调整为68000平方米。

鲁毅说,南广、贵广铁路沿线辐射人口近亿,高铁的开通必将大大改变以往广西、贵州与佛山市的人口流动路线和习惯,为佛山引进广西、贵州两地劳动力开通了“直通车”,从总体上降低劳动力引进的经济成本和社会成本。“佛山的工业发展和产业布局将迎来一个‘走出去’和‘引进来’的发展良机。”

贵广高铁开通后,广东、广西及贵州融入四小时旅游圈,这对于佛山来说也是一大机遇。佛山位于珠三角腹地,拥有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以后与广西、贵州等地的文化合作交流将得到进一步加强。

链接

佛山西牵引站供电工程投产

张驰今日,贵广、南广高铁将正式通车。而在通车之前,作为高铁的“能量提供者”,全亚洲*大的铁路牵引站佛山西牵引站供电工程已经正式投产。据了解,贵广、南广铁路在广东段共7个牵引站供电工程,佛山西牵引站是其中之一,总容量为245MVA,是全亚洲容量*大的铁路牵引站。供电工程位于南海狮山,电缆路径长8.2公里,共分成15段,由220千伏红星站电缆出线2回至佛山西牵引站,属于双回路供电。该工程自2014年6月份动工建设,2014年10月底基本完工,工程总投资约1.1亿元。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