莞“三旧”改造项目七成开拆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关注“深圳地产”**请扫描二维码→关注“地产”**请扫描二维码建设前的东城万达地块。陈奕启摄

随着城市建设进程逐步推进和加快,日益稀缺的土地资源和城市建设所需用地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为了解决后续项目落地,三旧改造便成了**解决之道,如今,刚过而立之年的东莞亦是如此。从2010年开始,东莞市全面启动“三旧改造”工程,一批旧楼旧厂房被推倒或进行改造。从东莞市三旧改造办公室(以下简称“三旧办”)获悉,目前全市已批准“三旧”改造项目308宗,批准总用地面积1.9万亩。12月4日,市**就三旧改造再次发文,要求加强常态化管理,并从改造区域、主导方式、改造类型和管理机制四方面做出转变,提质增效。

旧改模式三旧改造由试点工作向常态化工作转轨

与去年相比,今年三旧办的**工作是完善‘三旧’改造常态化配套措施。“贯彻落实‘**主导、规划管控、成片改造、计划实施’,将‘三旧’改造由试点工作向常态化工作转轨是今年的**工作。”三旧办负责人表示,按照工作计划,今年要完善规划管控措施、计划管理办法、批后监管办法、项目纳税指引、土地管理配套政策、联络员会议制度、常设管理机构、村企合作规范、并联审批制度九项配套措施。

目前,3项已完成,6项已形成初稿或征求意见稿。

此外,去年就开始推进的连片组团式改造试点工作也在如期进行,目前,市**批准在东城黄旗南片区2号单元、万江龙湾片区、麻涌滨江片区、茶山东岳—珀乐片区、樟木头樟洋片区5个片区开展连片组团式改造试点,涉及总用地面积约1.4万亩,目前完成了片区内的权属地类调查、房产调查、人口调查、产业经济调查等基础调查,基本完成了规划前期研究成果,为拆迁补偿、规划调整、项目落地等后续工作做好基础工作。

*新进展今年前三季度7宗改造项目已相继竣工

据三旧办介绍,目前东莞市已批准“三旧”改造项目308宗,批准总用地面积1.9万亩。目前,开拆率为71%,供地率为24%,开工率为16%,18宗项目部分或全部完工,形成批准一批、开拆一批,建设一批、完工一批的总体态势,总体进度逐步加快。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新供地项19宗,新开工项目16宗,分别占供地、开工项目的28%和32%;新投入金额约52亿元,占累计已投资总额25%。”该负责人表示,前三季度中,7宗改造项目相继竣工,改造面积390亩,完成总投资金额68亿元。

特别是9月份,两大城市综合体改造项目开业掀起了东莞的商业热潮。9月12日东城万达广场开业当天吸引超过30万客流,*周超过116万;9月28日长安万科广场开业客流量也高达23万人次,明年竣工的260米**写字楼将成为长安镇新地标。

此外,“工改工”工作也有序推进,纳入全市产业类改造项目计划的30宗项目,目前有15宗改造方案获批准,11宗正在拆迁,7宗已立项备案、供地,6宗正在建设。其中,铭丰包装印刷产业基地、广东小天才科研中心两宗项目*期竣工。

采写:陈晶

导读

莞将启用新商品房合同,

小区配套被写入

详见04版 关注

市场波动太狠,互联网诱惑太大

生生逼走60家上市房企的80名高管

详见06版 关注

莞中介跟风涨薪?

佣金提成*高达65%

详见07版 新闻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