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D划地盘定家法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天河**商务区管理办法征意见

●明确可优先试行市**创新制度

现有定位:东至员村东面边界,南至临江大道,西至广州大道,北至广园路。这个范围即是现在的天河北、天河路周边、珠江新城及员村广州**金融城的范围

地盘新说:东至天河区界,西至广州大道,南至临江大道,北沿禺东西路至兴华路口、瘦狗岭。包括了东圃、黄村等天河区东部区域

天河CBD将有一套天河**商务区专属的法律法规。

12月16日,广州市法制办发布《广州市天河**商务区管理办法(草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称《办法》),该办法在天河CBD范围、产业规划、基础设施建设、营商环境,CBD管委会权利和义务等方面,都*次在法律层面有了明确的规范。

CBD现有区域范围保持不变

按照现有定位,天河CBD的范围为东至员村东面边界,南至临江大道,西至广州大道,北至广园路。这个范围即是现在的天河北、天河路周边、珠江新城及员村广州**金融城的范围。

而按照正在征求意见的《办法》,广州市天河CBD的区域范围为,东至天河区界,西至广州大道,南至临江大道,北沿禺东西路至兴华路口、瘦狗岭。包括了东圃、黄村等天河区东部区域。

难度天河CBD的范围要扩大了?从天河CBD管委会了解到,公示办法在CBD范围方面因表述问题造成误解,管委会将会与相关部门进行协调修正,事实上天河CBD的范围保持现有范围不变。

产业用地纳入年度供地计划

《办法》明确,天河CBD**发展总部经济,优先发展金融业,优化提升现代商贸业,积极发展现代商务服务业,以及适应本区域发展要求的其他**产业。

《办法》提出,市国土主管部门应当将天河CBD产业用地纳入年度土地供应计划,按照天河CBD产业规划合理设定出让条件,优先**产业发展用地。

CBD产业用地可以采取设立竞买条件、带规划方案出让等方式公开出让。单*设立的总部企业研发中心、产品设计用地纳入年度土地供应计划,并通过公开出让方式优先给予**。

而天河CBD内金融企业**集聚区、**企业及**项目的供地,经市国土主管部门审核并报市**批准后,可以根据企业发展需要在法律规定的年限内合理确定用地年限,可以分期缴纳土地出让金。

过境工程选址需问过管委会

留意到,《办法》在法律层面对天河CBD管委会赋予了更多的权利和义务:协调天河CBD的开发建设、产业发展、社会管理,负责招商引资、宣传推介、企业服务等管理和服务工作。

《办法》称,广州市**的制度创新优先在天河CBD试行。支持天河CBD争取国家、省、市各项改革创新试点,各项改革创新措施率先在天河CBD先行先试。管委会可以会同市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另行制定其他优惠政策,报市人民**批准后实施。

跨区域、过境工程需要占用天河CBD土地或者从其地下穿过的,有关主管部门应当在办理建设项目的项目选址、环境影响评价手续前征求管委会的意见。

有嘢要讲

市民可登录广州市人民**网“民意征集”栏目了解该办法草案,对于该办法的公众意见或建议,可于2015年1月15日前向广州市法制办反映或提交。

意见提交方式:

1.登录广州市人民**法制办网站(http://www.gzlo.gov.cn)“立法征求意见”栏目提交

2.在新浪微博“广州**法制”提交

3.邮寄至广州市府前路1号4号楼广州市人民**法制办公室法规处(邮政编码:510032)

采写:谭希莹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