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围城”老窦为儿转校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石竹新花园小区旁边到处堆满了建筑垃圾。●南城石竹新花园

张鹏南城石竹新花园地处城市中心地带,但近年来,该小区后面空地上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越堆越多,该小区幼儿园和社区门诊也受到垃圾“围城”影响。昨日,将情况通报给南城区有关部门,当日下午就有人前去清理,但因为涉及多方管理,目前垃圾尚未**清完。

每次去南城石竹新花园后侧的幼儿园接送儿子,老刘都要穿过一片垃圾。有时候,垃圾多到小车根本开不过去。而幼儿园的大门径直对着垃圾山,距离不过几十米。无奈下,老刘给儿子换了一所幼儿园。

昨日,在现场看到,堆起来的垃圾已将该小区后的空地**堵死,道路出口处非常狭窄,几乎无法行车。石竹新花园南公交站台附近,因为莞惠地铁工程施工,道路已经封死。而工地和小区之外的土地是大片荒草。暂时停用的站台边上堆满了破碎瓷砖等建筑垃圾,以及大量的废弃塑胶和工业废渣。

石竹新小区保安李某介绍,小区业主也经常向物业反映垃圾问题,保安队发现这是周边新楼盘装修而产生的垃圾。而地铁工地原本也是开放的,由于不堪垃圾“袭扰”,*近在垃圾集中的地方竖起了铁板墙“隔离”。就在走访时,还有一些装修工人用三轮车载着砖石、木屑等建筑垃圾前来倾倒。

昨日下午,南城区**市政部门获知这一情况后,立即派人到现场进行查看。该部门负责人介绍,偷倒建筑垃圾是违法行为,经过了解,附近区域偷倒建筑垃圾的违法行为比较猖獗。尤其是石竹新花园后侧的位置,垃圾紧逼小区门诊部和幼儿园,对民生影响很大。但市政部门只负责市政道路等设施附近的垃圾清除,目前已经安排人立即清理。

该负责人说,此次涉事地点的垃圾广泛分布在小区物业管理范围、市政设施范围、市政储备土地上以及地铁工地上,属于多部门管理,因此需要协调上述部门。市政部门将尽快联系,尽量在今**午把现场的垃圾清理完。接下来,还将联合城管执法部门加强附近区域的巡逻,打击偷倒垃圾的行为。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