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男童误服浓硫酸 口腔、食道和胃部严重灼伤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小哲误服浓硫酸,脸部、食道被烧伤,仍在留院观察。黎湛均 钟振彬 摄

   陈杰生 12月18日下午,天河区东圃石溪村,年仅3岁的男孩小哲误服浓硫酸导致口腔、食道和胃部被严重灼伤。玩伴称,小哲喝下一玻璃瓶装液体,但说不清楚液体的来历。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半边脸颊被灼伤

  昨日下午1时30分,病床上的小哲侧着身睡着了。“他睡不深,一会又会醒过来,喊疼”,小哲的妈妈易春说。她掀开被子,儿子半边脸颊、下颔和脖子都是乌黑的,那是被浓硫酸灼烧的伤痕。

  看了一会,她呜咽起来,想把脸贴在小哲脸。“不能碰他,会细菌感染的”,病房里的一家子提醒她。她又侧过身去抹眼泪。

  消化科的值班医生介绍,小哲的口腔、食道和胃部溃烂,暂时不能自行进食,只能喂营养液,“要看他的**情况,如果食道结痂之后要做扩张,复原不理想的话,就要做手术了。”

  呕吐物检出硫酸

  小哲一家住在天河区东圃石溪村桥头新街城中村的出租屋里。小哲是大儿子,再过两个月就满3岁了。他有一个弟弟,才1岁半。

  小哲妈妈易春回忆,12月18日下午3时30分,她带小哲去邻居串门。谈话间隙,小哲自个儿跑去找小婷玩耍。小婷是对面楼五金店**的女儿,也是3岁。

  “他只离开我五六分钟,就出事了”,易春说。她听楼下一家便利店**说,小哲一开始去拍自己家门发现没人,又去便利店跟**说:“我身体不舒服,我要找妈妈。”

  等易春找到小哲时,她看见小哲颔下发红,口里流出白沫。“我口里烫、肚子疼”,小哲不停嚷嚷。易春唤来婆婆,两人以为流出的白沫是胶水,回家也没多想就用水帮小哲洗漱。小哲仍然喊疼,呕吐不止。易春意识到情况严重,就抱了小哲去医院。

  当晚,小哲在医院洗了胃。当晚,医生称由于化学物与消化液发生反应,很难确认小哲误服的东西为何物。易春发现,小哲的绿棉衣背面有两处被呕吐物烧烂了。小哲爸爸刘水就拿了小哲被烧破的衣服跑去华南理工大学化验。化验结果显示,小哲误服的是浓硫酸。

  发生什么无人知

  “家附近没有化工厂,怎么会有浓硫酸呢?”刘水不解,**想到的可能是五金店用硫酸洗锈。小哲虽然间或苏醒,但一直喊疼,说不清事情经过。小哲叔叔找到当时一起玩的小婷,但小女孩也说不清,“那东西装在一个玻璃瓶子里”。

  事后,刘水一家去巷子里寻找小婷所说的瓶子,没能找到。刘水跑去报了警。但民警说小哲玩的地方刚好在巷子拐角,是监控盲点。“只看到小哲跑了出来,发生什么谁都不知道”,刘水说。

  刘水在天河棠东做快递员,每月工资五六千元,易春在一间牛奶店帮手,每月两千元。他们说,他们东拼西凑预缴了小哲医药费4万块。对于小哲之后的手术费,他们表示无能为力。

  医生建议

  液体流入胃部,为了避免从胃部再次经过消化道,不能马上催吐。可以给孩子服用一些高蛋白物质,比如牛奶和鸡蛋清,可以略微中和酸碱度,也会在消化道形成一道保护膜,减少损伤。医生称,土方法不可靠,误服之后要马上送去医院。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