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视频公开有“双重标准”之嫌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观察刘颖

2014年12月20日晚上,地铁一号线国贸站,因为买儿童票引发误会,女乘客怒砸地铁女客服人员。不管是什么样的原因,打人是不对的。不过由于事件双方已经和解,且被打当事人也**接受采访,孰是孰非,作为外人,也不便对此事件本身去下判断。

这里只想对于这段打人视频的来源谈一点自己的看法。据了解,*初的打人视频是地铁员工将其放上网,从而引发了大规模的关注。联想到去年,在地铁三号线横岗站,一名女子在地铁站电梯内**,当时视频当中还可以听到有工作人员的声音,事后得知,同样是地铁工作人员将其放上网的。两次事件当中,地铁方面并没有提及视频的来源,这样的监控视频,非地铁工作人员应该也看不到。

就市民在横岗地铁站电梯内**事件,事后查看得知,那个站点是没有设置洗手间的,只能到站外的商场找洗手间,地铁方面不是反思去做好洗手间的指引工作,只是谴责乘客的不文明行为。谴责当然容易,如果能改善服务岂不是更好?

相比之下,当涉及到市民在地铁站内的**事件,采访想要查看视频就成了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视频本身可以直接还原事件,进而澄清许多疑问,可是地铁方面只是一句“找公安”就成为**公开视频的托辞。今年年初,市民梁娅倒在地铁站出站台阶上,也没能获准查看视频,后来只能扮作死者家属,才得以看到事发当时的全过程。

市民因为自己的行为出现过失,就被发到网上,并遭致各种指责和嘲笑。反而是市民在地铁内遇到了突发状况甚至导致人身意外,想要进一步查明真相时,却无法查看视频。这两者似乎有点不对等。

地铁作为市民公共出行的主要工具之一,每天要接触大量的人流,在此过程中,难免存在各种各样的纠纷,再正常不过。对此,一方面乘客要保持理智,设身处地想一下窗口工作人员的难处,但是与此同时,地铁客服人员也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