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世界开启国际灯光节,增强互动性,好看又好玩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灯光节作品《涟漪》。罗康林摄

上周末,海上世界“光启未来”**灯光节正式亮灯启动。主办方宣布,从即日起至2015年2月25日,出自****灯光艺术家之手、由超过5000只LED灯构成的10幅创意灯光作品将在海上世界向公众进行为期56天的免费展出,其中包括获得**大奖的《树之舞》《天地》作品及专为海上世界原创的《海石》《涟漪》作品等。

了解到,本届灯光作品除了充满灵感和创意之外,还反映出对环境的思考,对未来的展望与憧憬。此次参展的艺术家更加注重艺术与大众的关系,希望通过增加与观众之间的互动交流,让原本冷冰冰的科技艺术显现出思想与人文精神。例如作品《守护天使》呈现的是洒水壶飞扬于草木上方的画面,旨在唤起人们对自然的保护。由112个反光表面营造而成的作品《天地》,是艺术家希望观众可以看到平时看不到的角度,这种借助反光材料**的透视观点表达了人类的自我反思。与去年灯光节相比,本届**灯光节还更加强调与观众的互动,不仅好看,而且好玩。例如《弹奏我,点亮我》是一个交互式声光装置,作品旁摆放了一架可供参观者弹奏的钢琴,观众可以任意演奏,灯光装置随着音乐旋律变幻色彩,点亮夜空。

值得关注的是两位参展的新锐中国艺术家陈思思和王新,他们根据海上世界作为改革开放先锋地标的历史文化背景,结合蛇口精神、深圳创意,设计出了《海石》《涟漪》等原创灯光作品。(陈勇坚)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