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灸首日 娃娃贴药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一名儿童在接受天灸*疗。李锦洪摄

昨日是天灸*日,全市各大中医院及综合医院中医科开始进行本年度的天灸*疗。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昨日一共吸引了近5000名市民贴药。

本季三九天的时间分别是12月22日(一九)、12月31日(二九)和明年1月9日(三九)以及1月18日(加强)。

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针灸科主任庄礼兴介绍,三九天灸和三伏天灸一样,并不是通*百病。天灸主要适应三类疾病:呼吸系统疾病(支气管哮喘,过敏性鼻炎,慢性支气管炎,慢性咽喉炎,体虚容易感冒等)、消化系统疾病(胃痛、慢性胃炎、慢性肠炎、胃肠功能、消化不良)、风湿与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颈椎病,肩周炎,腰腿痛等。

此外,天灸属于中医的外*法,需要辨证选择不同的药物和不同的穴位来贴敷*疗。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今年对部分支气管哮喘、过敏性鼻炎等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先把脉,辨体质分虚实再用药。

因药膏中含有麝香等芳香辛窜药物,因此怀孕妇女忌贴药,月经期慎贴药。其他如肺结核、支气管扩张、急性咽喉炎及感冒发烧的患者也不适宜贴药。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