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城管部门介入臭气一直在飘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毒气“来袭”学生戴口罩上课》追踪

黎明12月20日晚上,东莞一中学**帖声讨称,多年以来该地上万名师生学习生活受到严重影响,学生们上课时甚至要戴口罩才能抵御烟气污染(昨日东莞读本07版)。据走访获悉,东莞市**中学、东莞市**中学遭“毒气”围攻时间很长,两年前市**带队调研仍无法**。昨日,环保、城管部门介入调查。环保部门称至今未能准确确定烟气来源,而城管部门则回应称,周边垃圾焚烧的地点,严格说不属于公共场所,没有对应的执法监管职能。

废气昨日仍顶风而来

在昨日回访中,涉事师生们对环保等部门的处理方式表示不满。据多位师生证实,就在**部门纷纷介入调查的昨日,学生和老师们照样闻到了远处飘来的气味。师生们们因此质疑相关部门的执法没起到任何效果。“起码要看到环保部门在做事,给校方一个明确的交待,然后学校告知学生,以让我们安心上课。”一名受访同学表示。

对于本次是否能够**,东莞市**中学相关负责人称:“自从2004年学校建校以来就不断地向**反映问题,但是整*多次都还是没办法”。

投诉多年无法确定**

查询历史信息得知,早在2011年12月,时任副市长吴道闻甚至专门率相关部门到东莞一中视察,现场办公协调。当时吴道闻与东城相负责人深入到九龙路以及钟屋围城中村进行实地查看后,将东莞一中附近的九龙路一带的旧皮革小作坊和钟屋围内的小作坊,经常私自燃烧皮革或焚烧垃圾作为“毒气”来源。

但是为何多年来顽疾难除?昨日,东莞市环保局东城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前一中的空气污染主要是在正对面的钟屋围一带,但现在钟屋围已经基本被迁拆,残留的几处房屋,在检查时也未发现有焚烧垃圾的痕迹。这位负责人猜测,学校正前方的垃圾焚烧厂,虽然经过设备改造现在都是冒白烟,“但至于运送来垃圾的有没有气味,这也很难核实。”

对于学生们反映强烈的九龙路一带焚烧皮革废料现象,昨日,该负责人仍然坚称,“只要接到投诉,我们就去检查,但从来没有发现过焚烧痕迹。”他表示,将把这个问题反映给市局**,找时间晚上去九龙路周围进行检查。

城管回应焚烧垃圾难监管

针对东莞市**中学周边疑似垃圾焚烧污染投诉,昨日东莞市城管局方面回应称,“如果是在学校内部的话则属于公共场所,但此次焚烧垃圾的地方在山丘上,严格来讲不属于公共场所,所以城管局没有相关对应的监管执法职能”。

至于,疑似生活垃圾焚烧地点的垃圾堆积监管问题,东莞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直言,非规模化的生活垃圾由于太过于分散,市容环卫部门的日常监管在操作上难以处处企及。不过,据了解,在东莞市**中学近日受垃圾焚烧烟气污染事件上,城管部门亦派员至现场介入调查,已责成周边商户居民不能随意自行焚烧垃圾。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