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多利变身快时尚体验中心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浓厚的圣诞气氛已笼罩整个天河路商圈。天河路的起始点———维多利广场今年的圣诞节过得特别*眼———在引进优衣库旗舰店及一批时尚餐饮店后,维多利转型为快时尚体验中心,人气迅速飙升。维多利的转型,同样只是天河路变革的起始点。

转型的阵痛

面对电商冲击,增加体验性是购物中心的出路。在招商配比上,零售、餐饮、娱乐原有的比例是7:2:1,但现在正佳等购物中心已调整成4:3:3。然而,就商场运营方而言,租金是重要的收入来源,零售毛利高,租金自然给得高,但受电商冲击也*直接;餐饮和娱乐的租金低,但能吸人气。

在转型的阵痛期,商家忍痛割爱。正佳将友谊商店的面积缩减2/3,投资6亿元打造室内海洋馆;天河城的餐饮往下延伸,5楼不少零售铺位也改为食肆。维多利忍痛提前与国美解约,只保留负一层卖场。

广州怡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物业经理周鹏表示,原来主力店国美电器租金不低,但人气吸聚力不够,维多利决定将电器卖场改造成“快时尚体验中心”———腾出1-4楼1万平方米的面积引进快时尚优衣库,打造体验式的旗舰店,维多利从此将目标消费群体锁定20-35岁的大学生和年轻白领。

聚焦快时尚

对于优衣库而言,在广州的旗舰店选址天河路是毫无疑问的,但为什么是平日低调的维多利呢?“因为维多利有高调的‘玻璃桶’”,周鹏告诉,维多利4层落地玻璃正对天河路,俨然一个广告橱窗,优衣库旗舰店不单有人气,还有广告效应。

优衣库与维多利租约10年,租赁面积约1万平方米,相当于占了维多利37%的面积。众所周知,快时尚和超市一样,租金不会太高,而维多利不单是向优衣库收取固定租金,还按营业额提成,周鹏透露“收入相当可观”。

*新的统计数据显示,优衣库进驻前,维多利每天客流量为约4000人次,但现在优衣库每天就为商场带来2万人次的客流。

除了引进快时尚,餐饮品牌也扩充不少,配合快时尚定位有针对性地引进年轻消费者喜爱的餐饮品牌,如榴莲pizza乐凯撒、烤鱼品牌探鱼等。明年维多利还将翻新前广场和加建LED屏幕。从品牌调整到室内装修,再到外场优化,整个改造预计花费2000万元。

船小好调头

面对经济大环境、面对天环的来袭,天河路商圈和各购物中心都正紧锣密鼓地调整。一方面,天河区经贸局多次召集商家,探讨天河路环境升级和连廊建设;另一方面,包括天河城广场和正佳广场、太古汇等购物中心都在升级品牌。

“船小好调头”,周鹏指出,维多利面积小调整灵活,可以只聚焦在一个品牌上。

同样位于天河路西端、与维多利相邻的购书中心将于下月改造完成,双方结成西端的“小角落联盟”,业态互补。赵安然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