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下坠吓到没上班 向物业索误工费遭拒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吴**:我租住在东城花样年华小区,11月25日上午,我正在乘坐小区的电梯下楼时,突然遇到电梯故障,前后下坠了五六次。这场电梯惊魂,至今让我心神不安,后来还去医院看了医生,医生让我不要上班,在家休息三天。这三天所产生的误工费,物管公司就该赔偿。

走访:“这是我租的房子。”据吴**说,她租住在花样年华小区的14楼。11月25日上午,她走出房门准备上班,走进A1区6号电梯。才一会儿,电梯就开始有往下坠的情况。“断断续续往下坠,像是什么东西卡住了一样,前后至少下坠了五六次,每一次都吓得我心惊胆战”,回忆起当时的这一幕,吴**至今心有余悸。

吴**说当时与她一同乘坐电梯的还有其他几位住户。*后电梯在负一和负二层之间的位置停下来。“离楼梯口差不多有八九十公分的距离,电梯门打开后,我们几乎都是爬出来的。”吴**说,由于惊吓过度,她从电梯里爬出来后,心神不宁,无**常上班,就去东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医生。“检查费和药费就花了155元,医生建议我休息三天。”吴**还向提供了这些医疗单据。

在家休息了三天后,吴**才继续去上班。据此,吴**认为,物管负责的公共电梯出现故障,导致她去医院检查以及无**常上班。物管应赔偿医药费及误工费。吴**多次前往小区物管索赔,但一直是遭**。日前在事发的小区看到,事发的6号电梯已停止使用。从小区物管处提供的电梯保养记录来看,下次检验日期为2015年1月12日,并未超期。小区的其他住户向证实,该电梯此前并未发生过故障。

回应:东城花样年华小区物管处的相关负责对此回应称,事发后物管人员积极处理此事,及时将被困的住户营救出电梯,并当场表达了歉意。该负责人说,此前这部电梯没有发生过下坠事件,此次故障纯属意外。“现在也没有确定电梯的钢丝绳是断了还是卡住了。不管是哪个地方的电梯,总会有坏的,不能**它不会坏一下。”该负责人说。

关于误工费赔偿问题,双方始终没有达成一致意见。对此,广东登润律师事务所张元龙律师认为,物业管理公司或者电梯的维护保养单位有义务让电梯正常运行。若因电梯失灵造成住户惊吓过度去就医产生的医疗费、误工费和交通费,可要求物业公司和维护保养单位给予相应的赔偿。“可以由用人单位出具相关的工资证明或者务工证明,来计算相应的赔偿。”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