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沙尘漫天 小区住户遭殃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业主韩先生:寮步横坑金银岭怡丰翠云轩二期工程目前已经开始在施工,现在正处在开挖基坑施工阶段,但由于进出施工现场未设置洗车槽,渣土车也未遮盖,使得施工现场扬尘特别厉害,造成小区范围粉尘特别严重,给住户造成困扰。

走访:韩先生家住寮步横坑金银岭怡丰翠云轩一期。据他说,前段时间,开发商开始对一期隔壁的一块空地进行二期工程的建设。“这本没有什么的,开发商建第二期也是正常不过的事情,但在进行开挖基坑施工的时候,却给一期的住户造成很大的灰尘困扰。”韩先生说,工地开挖基坑,以吨计算的渣土每天都要挖出许多,这些渣土都是用泥头车直接拉到外面去的。“但是工地上没有设置洗车槽,再加上泥头车装得满满的,又没有网兜盖住。车子一跑起来,泥土灰尘吹得满地都是。”更糟糕的是,*近冷风又多,灰尘都直接吹向了一期。

同样家住寮步横坑金银岭怡丰翠云轩一期的业主陈先生说,他家的房子就挨着正在开挖建设的二期工地旁,只要是有风一吹,他们这侧的住户都是灰尘漫天,害得他们都不敢打开窗户来透气。“现在玻璃上都有很多的灰尘,你今天擦了,明天就又有灰尘了,搞得现在都不敢去擦洗玻璃了。”更让一期的住户担心的是,他们经常要外出上班,每次上下班时,都会遇到漫天的灰尘。“**之内要路过旁边好几次,都是捂住口和鼻子跑着到家的。”尽管如此,一期的住户们还是担心吸多了灰尘,对他们的身体造成伤害,所以希望职能部门能管管。

回应:接到相关投诉后,寮步镇住房规划建设局、城市综合管理分局高度重视,立刻派人到现场进行调查处理。经调查,怡丰翠云轩二期工程确实有开挖基坑。日前住房规划建设局已责令施工单位停止土方开挖运输作业,要求其设置洗车槽及安排专人对工地进出车辆进行轮胎清洗。同时镇城市综合管理分局已责令该工地负责人对道路污染部分进行清洗保洁并**原貌。何永华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