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区龙溪中路附近万人小区出行难规划站点迟迟未建 公交线可否行方便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要想走去*近的公交站,先要走过700多米的施工路段。搬入荔湾区龙溪中路旁新居已有一年多的陈先生,一直饱受出行不便的困扰。小区前的水秀二路一直没有通公交车,小区附近规划中的公交站亦迟迟不见身影。

万人小区步行七百米才有公交

近日市交委**的全市公交站管理规定征询意见稿中明确提出:广州超万人居住的小区需配公交站,需要由开发商施工,并且和小区住宅同步施工、同步验收和使用。

荔湾区水秀二路所在的区域是原芳村**高尔夫球场地块,后经**拍卖成为住宅商业用地,目前已建成路劲隽泷湾等多个住宅小区。据各小区售楼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以上楼盘共有8000多套房子,其中超过半数的住宅已有业主入住。

陈先生的新居在去年9月收楼,12月入住。陈先生入住后才发现,面前那条长700多米的水秀二路是其所在小区隽泷湾及周边楼盘的**“出路”。想要到离小区*近的增南路公交站,必须穿行过水秀二路。“之前两旁还有绿化带有树荫,多走几步路还能忍受”,陈先生称目前该路段正在进行电力工程“埋线”施工,不但迁走了树木,路上每天沙尘滚滚,往来的大货车一经过,行人都忍不住用衣袖遮住口鼻,一段路下来,鞋子都铺上了一层沙。

“上班买菜都非常不方便,只能靠蹭小区的看楼车出行,但看楼车发车频率有限且有人数限制,有时赶不上只能跑步去公交站坐车”,陈先生小区的看楼车每天发车11趟,每次限坐25人。为了避开那段沙尘路,坐不上看楼车的陈先生有时会选择在坑口地铁站打的(约15元路费)回家。但想从自己家打的去地铁站却很难,“的士很少会进来这边,要出门只能靠公交和看楼车。”

规划中的公交站迟迟未建

查阅广州市荔湾区花地河西岸,龙溪大道以北增滘村地段规划用地示意图了解到,原来当初,**已经将隽泷湾小区旁、临近高铁地块规划为交通设施用地,按照计划,该地块将被用于公交总站建设,方便附近小区居民出行。

说好的公交总站迟迟未建,陈先生及小区3位居民代表从今年八月份开始向市交委部门反映,并提交公交站的申请。而广州市交通委员会在今年9月12日的答复函表示,小区旁边、武广高铁东侧有2592平方米面积为公交*末站用地,现状为市政道路及附属工程项目的施工单位办公室及材料堆场。目前水秀二路12米宽规划路已建成,具备公交车行驶条件。“我委认为项目具备近期实施建设的可行性。”但现场看到,该地块目前仍未有动工迹象。

在增南路公交站牌上看到该站点有207、782、838、993、高峰快线56等5条公交线路停靠,但是这些线路均无一条覆盖到水秀二路住宅区,小区居民想乘坐公交,仍需穿过整条水秀二路到龙溪大道中的增南路站乘坐。

小区物管

卖完楼或将取消楼巴

在没有公交路线的现状下,市民只能蹭楼盘的看楼巴士出行。从隽泷湾物业管理处了解到,当初楼盘的合同并没有说明会提供楼巴方便业主,楼巴是开发商为了方便市民看楼、买楼而设,*近清完盘,也将会取消楼巴。

“也有业主跟我们提过意见,增加楼巴班次或卖完房子后保留楼巴使用。但这都是开发商决定的。”物业管理处的一位负责人直言,看楼巴士运营成本高,**需要一千多元的支出,开发商卖完楼盘后估计不会继续提供。

居民建议

现有线路能否调整?

“公交总站从规划到建好需要时间,能够理解。”但陈先生表示,希望广州市交委部门能够出于便民考虑,调整周边公交驾驶线路,将现有公交线路覆盖到水秀二路的居民,解决业主出行的燃眉之急,“春节快到了,希望能在节前把线路贯通好,不然亲戚走访都很麻烦啊”。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