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创始人张小龙:2015年微商之路如何走好?

2015-01-04来源 : 互联网

**是**电商的简称,2014年**中,既有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朋友圈营销,也有一门心思发展代理、招下线的**,还有使用**微店体系做营销的店家,当然,还有一大批做的很成功的妈妈群体。

实际上,**对于在朋友圈做买卖的**,态度向来是“不支持但也不反对”,但近段时间,一边是商务部审议通过《打击互联网领域侵权假冒工作方案》拟打击互联网卖假货行为,另一方面是**用户对朋友圈营销、假货现象举报不断,**动起了真格。这或许可能也是**在为做类淘宝的生态系统做铺垫。

可以说2014年有的**赚得盆满钵满,有的**却颗粒无收。**的这两种极端让大家都对2015年特别忐忑。由于绝大部分的身家性命都寄托在**平台上,因此**们对于**平台的发展特别关注。

接下来jonwel通过以下五个方面的内容,分析一下未来**平台的理念和方向。深入研究,对于**在2015年如何做会很有指导意义。

第一.要内容营销,做对粉丝有价值的事情。

**之父张小龙演讲中说,“我们希望鼓励有价值的服务。对一些内容大家也会发现,我们平台会采取一些比较严格的措施来控制它。譬如说,各种诱导类的,诱导用户去分享朋友圈的。我们会一直把握一点,哪些内容是对用户有价值的,一些是没有价值的。我们鼓励真正有价值的服务出现在**的公众平台里面。”

对于**来说,简单在朋友圈发商品广告,简单通过**公众号卖货,可能在2014年还能行得通,但在2015年肯定玩不转。Jonwel个人认为,真正的**,是粉丝经营,是内容营销。粉丝经营和内容营销的真谛是“要为你的粉丝创造价值”,最理想的做法是通过内容维系聚集粉丝,然后不知不觉进行卖货,甚至卖货本身也是对粉丝有价值的。

举个例子讲,李静通过《美丽俏佳人》给粉丝讲如何变得更美丽,顺便搭售自己的化妆品,并不显得突兀;罗振宇的《罗辑思维》给粉丝精选图书中的知识和观点,然后顺便卖卖书;jonwel给大家写写文章,顺便推个自己的付费学员班。这些都是内容营销的例子。如果你卖面膜,不是天天贴广告,而是要去讲如何让粉丝变美丽;如果你是卖水果,不是天天贴广告,而是要讲给粉丝如何科学吃水果。

第二.不要只是想着卖实物,服务**是下一个蓝海,明年是手艺人的天下。

同样的,jonwel还是引用**之父张小龙的话,“地理曾经是过去的一个商业上的一个重要因素。譬如说,一个商铺可能要找一个非常好的地段那么它才会有价值,但是移动互联网的人流其实不太依赖于一些地理位置的限制。当时我们曾经设想过一个场景,我们就用这个来举例。譬如说一个盲人的按摩师,他可能不需要去租一个铺面,只要他的手艺足够好,那么他就可以在一个不是很好的铺面里去提供他的按摩服务,我们希望能够给那些没有地理优势的商家也能带来一种非常好的顾客访问量。”

2014年,**们都在卖实物,面膜、水果、服装、零食、珠宝、减肥药……按照张小龙的话,他更推崇O2O的服务**,比如jonwel学员班的袁野同学是做指画,我给他的建议就是结合微营销,做成一个创新领域,手艺人利用**实现**上营销、线下服务,这个会是2015年**的新方向,还有其他两个新方向之前也在学员班给大家讲过了。

jonwel认为,互联网时代是手艺人的黄金时代。尤其**平台降低了手艺人触网的门槛,利用**能够实现与用户的直接沟通、互动、维护。雕爷的河狸家已经率先试水,目前看效果不错,手艺人们,加油,明年**界是你们的天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