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管理90后员工?对症下药!

2015-01-04来源 : 互联网

不少公司CEO都在问:“我们公司那群90 后太难管了,你有什么好办法吗,”要管理好90后员工,先要了解90后的性格,然后再对症下药。

自从上次参加红杉成员企业的 CEO 峰会后,就有好多同行来问我:“我们公司那群 90 后太难管了,你有什么好办法吗?”,这是个好问题,我讲讲我的看法,大家有什么意见也可以直接回复跟我交流。

一、90 后成长历程

90 后是怎么长大的呢?以我的观察为例吧,我们到目前为止 20 多年的时光大约是这样度过的。

1. *身子女,爸爸妈妈超级疼自己,什么活都不用干,只需要好好读书就可以了。

2. 这一代新增人口非常多,所以应试教育竞争非常激烈,在班里大家都注重单枪匹马战斗,基本没有团队协作的经验。对学习只停留在考试的观念(父辈更是如此),不考的不学,考完的就忘了,你现在问一个人内蒙古的简称是什么估计很多人都忘了。(正确答案是内蒙古而不是蒙)到大学更是不看书了,看也就是看一些易中天啊,怪诞经济学什么的,稍微学术的就看不下去了。

3. 我们是伴随着网络草根文化长大的一代,红色教育基本对我们无效,从恶搞到吐槽到喷,不变的是对这个社会的种种装逼式的不满。(就是其实没那么不满,就是觉得喷一喷能显得自己不一样,真讨论起来他一点兴趣都没有,例如**和法制。)

4. 成绩好的一批大部分成了精致的利己主义者。知道社会的不公但仍去想办法加入不公(比如考公务员,哪个部门灰色收入多去哪个。),知道国企垄断不好,但是觉得垄断稳定所以努力进各种国企(包括银行),加入不了就成为喷子。成绩差的一直是个喷子,可能很早就出来做生意了,或者家里出*读个二本回到老家依靠父辈的关系混口饭吃。

5. 一进大学本来准备奋斗,但迅速变成自己讨厌的那种逃课、睡懒觉、打游戏、追女生、抽烟喝酒、看动漫、刷连续剧的人,一边吐槽大学教育垃圾,但对网上**的公开课却一点兴趣都没有。考试前赶紧复习,考试时能抄就抄,不能抄就等补考重修的时候再抄。

6. 大三去实习一下,大四能保研的保研,能考研的考研,什么都没有的就赶紧准备简历找工作,刚开始觉得自己很牛逼,马上发现只要有企业要自己就好了。

以上是大部分人的真实写照,不信可以去问身边认识的 90 后。(当然还是有很多人出淤泥而不染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