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广清社保互认

2015-01-04来源 : 互联网

广清职工均可直接向当地申办保险关系转移

广州日报清远讯(记者曹菁)昨天,广州、清远两市人社局社会保险服务合作签约仪式在清远举行,自明年1月1日起,广清两市互认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参保凭证及生育保险缴费年限证明。

根据合作协议,自明日起,广清两市互认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参保凭证及生育保险缴费年限证明。凡在广州与清远两地之间流动就业的参保人将真正实现保险关系无障碍转移,参保人在广清两地均可直接向当地社保经办部门申请办理保险关系转移手续,改变了以往由参保人先在转出地打印参保凭证再到转入地申请转入的方式,以社保机构间的信息互通代替参保人的来回奔波。

未来,两地之间将在更广的社会保险经办领域如待遇核定认定授权、关系转移、信息数据互通等方面加强合作,*终实现社保经办业务结果互认,信息互通,将广州成熟的社保经办模式、先进的管理经验、技术优势引进到清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