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交量佛山夺冠 成交金额广州保住第一

2015-01-22来源 : 互联网

“多少年啦,去年股市终于跑赢楼市了。”刚刚过去的2014年,数据显示,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额增速不断放缓,**了高增长;数据显示,佛山凭借着*广州客,成交面积*次超越广州成为珠三角**;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低迷的市场,在第四季度被政策松绑**激活;数据显示,2014年是个分水岭,房价已经从只涨不跌变成了有涨有跌的游戏。

投资增幅放缓房地产**高增长

国家****新数据显示,在2014年的前11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额不断放缓,从年初的约20%降至年末的约10%,过去多年的高速增长难以为继。全国商品房成交面积出现负增长,成交金额负增长的幅度更大,量价齐跌已是事实。买房子的少了,买地的也少了,全国房地产企业购置土地面积开始出现负增长。

佛山成交面积全省**

在整个广东省房地产市场,商品房成交面积和成交金额的回落程度,比全国的平均情况还要更严重一些。不过当中也有一些例外,例如佛山取消限购之后,隔壁的广州却没有取消限购,大批广州客的涌入,导致佛山成交面积*次超越广州,成为去年的全省**。

政策松绑多地现疯狂第四季度

尽管如今大家谈论*多的是房地产开始回归市场化,不过2014年“政策市”的表现依然明显。前三季度全国房地产市场基本都在低迷中度过,不过从七八月份开始,部分城市的限购开始放松,9月30日开始,限贷也得到了放松,结果就造就了疯狂的第四季度。广州第四季度成交量超过全年的三分之一,东莞第四季度成交量是前三季度成交总和的60%,珠海11月、12月连续两个月成交创下历史新高。

广州成交量真跌成交价假涨

2014年的广州从成交数据来看,卖房面积比2013年减少了232万平方米,相当于14.5座天河城的建筑面积;成交均价15007元/平方米,同比2013年也有13.3%的增长。不过业内人士透露,2013年广州执行严格的限售、限签政策,部分成交推迟到2014年才成交,因此去年的真实成交降幅可能比数据显示来得更惨。同时2014年成交均价的上涨,大多源自限价、双合同退出历史舞台的原因,事实上不少楼盘都开始降价促销。

采写:林广路漫漫詹燕燕陈育陈焓萧倩苑韩碧英蒋奇政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