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电视和背景墙取代屏风 既能遮挡,又不切割空间

2015-01-22来源 : 互联网

室内设计

读者王女士问:我家是三室两厅的格局,建筑面积108平方米左右,原有的户型设计不太理想,想请设计师重新规划一下,希望能解决生活中存在的一些问题。目前家里常住人口为3人,不需要3间房,可考虑其中一间改为它用。谢谢!

Q1:原有的厨房太小,并且原户型并没有餐厅位置,餐桌不好摆放,请问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Q2:孩子长大了,希望能有自己的*立卫生间,但目前只有主卫和公共卫浴间,请问怎么规划更合理?

Q3:原有的户型中,主卧套间没有配备衣帽间,我个人的衣物较多,希望主人房能有一个*立的衣帽间。

Q4:原户型存在大门直冲客厅沙发区的问题,希望能用屏风或者玄关遮挡一下。

Q5:先生是建筑师,有时需要在家工作画图纸之类的,需要有一个工作室,可以考虑和书房在一起。

Q6:希望居室的布置和氛围能有些创意和趣味。

解决方案:看了你的原建筑平面图,根据你对生活空间的需求,我对房子结构和平面布置做了一些相对大胆的调整,希望你能喜欢。

A1、卧室改造成餐厅。原户型中的客厅是个正方形,放置沙发和电视柜后要占用4.5×5米的位置,餐桌就没有地方放了,因此可以考虑将与厨房、客厅相邻的一间卧房打通,用来做餐厅,这样餐厅与厨房位置更近,餐厅、客厅的通风、采光也非常好。

A2、小孩房增加一个卫生间。把小孩房规划到公卫旁边,将原有的公卫一分为二,变成两个卫生间,因公卫只有客人使用,小点没关系,这样家人都有专用卫生间了。

A3、主人房增加衣帽间。因为从户型图上看,主人房原本是一个长方形的大空间,看着比较方正但太空旷了反而不太好放置衣柜,正好可以间隔部分做衣帽间。只需要把主人房门改一个位置就可以了。

A4、用电视柜取代屏风。按照原户型图,从大门口一进去,就是个6×5.5米的接近正方形的客厅,如果用传统的手法设计屏风,会造成原有客厅平面分割,空间不仅变得零碎,还会在视觉上变小,所以建议用电视柜和背景墙取代屏风,既能起到遮挡的效果,又不会切割空间。

A5、阳台改造成书房。因为是工作室,就不要离卧室太近,所以可以考虑在大阳台隔出一个阳光房,又是工作室,又是书房,通风、采光、阳光都非常好。

A6、建议可以通过*简洁的直线形体造型和*单纯的色彩(黑白灰)去塑造你们想要的纯粹空间,在黑白的**中精心体味色彩节奏在空间中流荡。电视背景可以做成半透不透,使空间更显层次;厨房与餐厅之间也可以隔而不断,使空间更显宽敞。将人性的不同需求融入设计,硬朗的直线加上柔性的配饰,延伸出生活中的时尚**。

方案提供:吴明太(广东星艺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总部设计经理)

采写:罗磊

图为资料图片(除署名外)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