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弯的还是玩3D?或者拼家族和血统?安卓机国际梯队统统有

2015-01-22来源 : 互联网

三星GALAXYNoteEdgeHTCONE(M8)索尼XperiaZ3Nexus6

上周五的“极客党”盘点了2014年备受瞩目的国产安卓旗舰机型,努力克服山寨时代的国产手机厂商在上一年的表现不俗。而在*****部队中,旗舰级的安卓手机更是琳琅满目。相比于国产品牌大打的“情怀牌”、“致敬牌”,**品牌更多在未来提供可能性,尽管现在的探索还没成熟。

三星GALAXYNoteEdge

硬件个性:直男也爱“弯”

三星在2014年推出的Note系列有两款:GALAXYNote4和GALAXYNoteEdge,从硬件的革命性来看,GALAXYNoteEdge更让人瞩目,因为它是“弯”的。

它的曲面侧屏*重要的作用就是把通知栏、工具栏和实体工具通过“弯曲”来与主屏幕*立起来,但这个*立不是分离,而是变弯。*立的侧屏让用户能定制个性化的侧屏显示,也能快速访问动态的侧屏信息流,曲面侧屏设计实现了“沉浸式全屏体验”,来电与短信提醒会在侧屏显示,用户在观赏照片与视频时顺畅无碍。此外还能便捷使用如尺子、手电筒等侧屏专属工具,以及设置有夜间时钟功能。

系统个性:多窗口模式简洁明了

在对于大屏的利用上,三星GALAXYNoteEdge所搭配的系统版本都加了**的随心多窗口模式———可以用图标、分屏、浮动窗口等来实现多任务操作。用桌面悬浮图标和浮动小窗口方式来显示当前进行的任务进程,相比之前的双屏多任务处理,显得更加简洁明了。

而几种窗口形式之间的切换过程也是很方便,比如默认的全屏窗口模式下,从屏幕的任一对角线向下滑就能将窗口缩小成浮动的模式,拖动顶部的定位锚点还可以随意移动该窗口的位置。

用户评价

@肥威(爱搞机工作室主编):去年的GalaxyRound几乎是炫技,缺少实用性。而GalaxyNoteEdge的曲面屏加入了功能性的改进,挺好玩的一台机。

HTCONE(M8)

硬件个性:双镜头3D立体相机

双镜头有什么用?就是用两个镜头来实现拍摄后对焦和类似裸眼3D的效果。HTC的相机应用Ultrapiexl技术,通过增大单个像素面积来提高像素感光度,从而进一步提升画面质量。

HTCONE(M8)的主摄像头仍旧采用400万像素Ultrapiexl技术摄像头,单个像素面积达到了2um,而第二摄像头则是用户获取景深信息。获取景深信息的小摄像头搭配HTCUltraPixel主摄像头一起拍摄,能详实地侦测记录场景中的距离感,并且可以有更多玩法。

系统个性:便捷操作,个性界面

HTCSense6.0新增了一些手势及快捷操作,比如在锁屏界面可以双击屏幕解锁。当手机屏幕关闭时,拿起手机后点击音量按键就可以打开相机应用。这些新增的操作能够让用户更快速地访问手机。

双击虚拟的主屏按键,还能够打开一个“*近使用应用”的界面,会以3×3的排列显示*近打开的应用程序。此外,Sense6.0支持用户更改界面字体,不过字体需要用户付费购买才能够下载到本地进行使用。不同字体价位也有所不同,用户的购买方式也很多样化,支付宝、银联卡以及短信均可支付。

用户评价

@侯天成:5%的电量还能坚持15小时,满电待机两周,牛。缺点是外观就差那么一点点,要是没有LOGO带,或是像M7一样把虚拟键弄成实体键,那也比现在好。这LOGO的存在就像是美女脸上长了一颗大黑痣呀。

索尼XperiaZ3

硬件个性:摄影是当然的强项

相比Z2,索尼XperiaZ3的主摄像头分辨率仍为2070万像素,同时索尼提升了CMOS传感器的尺寸,为数码相机级别的1/2.3英寸,使得单个像素面积达到了1.12微米,显然有助于提升拍照效果。

拍照模式方面,索尼提供了自动模式以及丰富的手动模式,还包括一些滤镜效果、AR增强现实滤镜等特色功能,也支持流行的慢动作视频等,可玩性还是非常出色的。

系统个性:可连接PS4和微单镜头

索尼搭载的系统并不算**,但由于索尼有一条庞大的产品链条,所以索尼XperiaZ3能玩的地方还是很多的。例如它就是PS4游戏机第二屏功能,可在WIFI环境下将PS4游戏投射至XperiaZ3上、并使用PS4游戏手柄操作,可以解决家中电视不够用的情况,这就是索尼对集团资源的整合优势。

此外,索尼今年推出了一系列的机头相机,甚至可以使用包括α系列的微单镜头,这样索尼手机的摄影水平甩其他品牌几条街。

用户评价

@als909:虽然在音乐播放硬素质上索尼XperiaZ3可能没有OPPO强,但是在日常应用的综合能力上感觉还是Xperia更好。集24bit的HiRes播放,USB输出和相当好用的降噪功能于一身,加上非常易用的Walkman播放器,当搭配合适的耳塞耳放时无论出街还是在家都很合适,如果自身的素质再能提高些就更**了。

Nexus6

硬件个性:谷歌六太子,摩托罗拉生

Nexus是谷歌的亲生子,Nexus6抛弃了LG,选择了摩托罗拉,而这次摩托罗拉带来的设计和新版的MotoX差不多,只不过Nexus6要大得多。而Nexus系列手机本身就不是一个娘生的,所以从来自HTC的NexusOne到来自摩托罗拉的Nexus6,它们外观没什么家族性。对Nexus来说,外观不是问题,原版安卓系统才是关键,它运行的是AndroidL操作系统。

系统个性:AndroidL,纯正的安卓血统

安卓用户只要看到“AndroidL”这个名字就会兴奋不已,因为安卓终于**4时代,迎来5时代的开始,它是Android5.0.AndroidL带来了**的“MaterialDesign”设计语言,看上去**个性。MaterialDesign主打干净排版和简单布局的设计风格,同时融入了丰富的色彩,具有更强的指向性。

AndroidL新的操作系统*大特点在于,所有设计元素都经过了修改,甚至导航键都经过了重新设计,新的界面乍看之下趋近苹果,开始扁平化并更加丰富多彩。

用户评价

@猫样女人:摩托罗拉回来,感觉就像一场久别的重逢,值得等待。摩托罗拉正式回归内地市场,主打性价比的双卡双待双4G版NewMotoG、支持个性化私人定制的NewMOTOX、以及6英寸大屏的新MOTOXPro将在内地发布,而MOTOXPro,正是Nexus6.

采写:冯嘉安

图片均为资料图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