剁手党再添任性利器 网上信用卡就这么来了

2015-01-22来源 : 互联网

京东“白条”的页面。“花呗”的页面及新手教程。制图:何欣更多精彩内容,请扫描二维码,或**关注“云生活”

如果要找个*力全开花*的时机,流行的是双十一,而传统的则是年底。就算以前过年只是吃吃吃的习俗现在已经被一些人分流为外出旅行,但旅行也要花*吧。所以年底*紧的感觉一到这个时候就会笼罩在不少人心上。

没*还想买买买,别以为这样的人店家就不欢迎了?只要你有消费的心,就是目标客户。现在没*,以后补上就行。网络赊账功能开通以后,你就多了一张更方便的***,当然也多了一个大力剁手的利器。

“花呗”还只是一部分人能玩信用额度几千到3万都有

就在前不久,网上出现了关于支付宝***的传言,但支付宝随后就出面否认了,说暂时没有推出***的计划。但不长一段时间后,支付宝的一项类似***的服务却悄然上线。这个功能出现在一些人支付宝的*页显著位置,叫做“花呗”。“花呗”虽然不具备***的实体,但却具有部分***的功能,一言以蔽之就是给你**额度,让你先消费,后付账。当然,这个“花呗”不是全网通行,现在仅限天猫和淘宝上购物才能“赊账”。

据悉,该业务并未有与任何银行合作,而是选择了蚂蚁金服旗下的蚂蚁微贷。通过“花呗”,用户在淘宝、天猫上购物时就像在日常用***消费一样,虽然也有付款一项,但是*款并不马上从消费者的*包流出,等买完东西过一定时间之后,消费者再来还账。“花呗”用户现在的信用额度在1000元———3万元不等,最短和最长免息期分别为10天和41天。从时间看,免息期低于现有银行***,但如果**额在3万元的话,也已经颇具购买力了。

究竟是哪些人率先使用了“花呗”?而不同的**额度的设定又有什么依据呢?蚂蚁微贷的相关人士说,“花呗”目前处于试运营阶段,主要根据消费者的网购以及支付习惯等综合考虑,通过大数据运算等手段选出合适的试用对象。不过,未来天猫和淘宝的大部分商户或商品都将支持“花呗”服务。

用户在付款时若能看到“花呗”服务,就表示该商品支持“赊账”。用户先行消费确认收货之后在下个月的10日之前还款,并可关联账户余额、借记卡、余额宝自动还款。如果逾期不还每天将收取万分之五的逾期费。但“花呗”还推出了一项贴心服务,如果消费者偶尔忘记还款,可在逾期3天内还款完成后,拨打95188客服热线,申请消除逾期记录。同时,“花呗”、天猫分期、天猫先试后买、淘宝先用后付服务将共用一个消费额度。你使用其中任何一个服务,都会占用消费额度;还款之后,消费额度会恢复。消费者可以随时在www.alipay.com账户通页面查看“花呗”消费额度、明细以及还款记录。

数据

“花呗”用户,男生占七成

“花呗”的推出和一个优惠期或者一个新品牌上线的影响效果不一样,它有可能改变未来网购人群的消费习惯。人们对于网络赊账的兴趣到底感不感冒呢?数据显示,愿意尝新使用“花呗”的80后占比超过六成,而七成使用者来自男生,打破人们心目中只有女生爱网购的传统观点。

“花呗”上线仅半个月,天猫和淘宝已有超过150万户商户开通“花呗”。不少反应更快的商户,已经开始修改宝贝描述,直接加入“支持花呗”的字样,以期能更加精准地吸引消费者。杜蕾斯天猫旗舰店的负责人告诉,针对“花呗”新用户,特意推出的一款商品,一天热销过万份,把一周存货抢光。

对对碰

“花呗”VS“白条”:赊账业务哪家强?

虽然“花呗”是刚刚推出,但是网购先拿到货再付*的赊账业务却并非只此一家,今天才有。比如天猫有分期购,京东有“白条”,苏宁也和银行合作有***分期付款。天猫分期购和“花呗”由蚂蚁微贷提供资金,先行向商家全额支付,而京东“白条”消费者完成交易后,京东并不垫资,而是计入应收账款,通过调整供应商的账期实现资金流动。此外,苏宁等电商则部分业务和消费金融公司合作。还有部分电商大多数业务与银行合作,采取的是***分期付款的模式。

这其中和“花呗”最为相似的是京东“白条”。用户登录京东账户便可申请“白条”的信用额度。这个额度的被京东以“战斗力”的名义划分用户等级,测算包括用户的交易次数和购买商品数量等参数。同样这个信用额度只能用于在京东购物,最高1.5万元。“白条”还允许用户享受30天内还款免息等政策,用户可以选择最长30天延期付款,或者3-12个月分期付款两种不同消费付款方式;30天内还款免息,*期费率是0.5%,12期一共6%费率。“白条”可在一分钟内在线实时完成申请和授信过程,而服务费用仅为银行类似业务的一半。

虽然现在仅仅是在京东购过几次物的人,也能在自己的页面左侧看到京东“白条”,但是有人在激活过程中却遇到了问题。在身份验证的过程中,京东“白条”需要填写***信息,为了确定***有效,将从该卡扣除0.1元进行验证,验证完后,将在1-15个工作日内返还。但可以选择的银行只有建行、中行、浦发、民生、广大、平安、中信、广发、南京等14家银行,四大行中只有建行,甚至连招行这种***高覆盖的银行都不在其中,这一限制也让一些消费者望洋兴叹。

采写:张远图片为资料图片(除署名外)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