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六成“单身狗”怪生活圈子太窄

2015-01-22来源 : 互联网

你为什么会变成“单身狗”,这个数据或许能给你提供答案。近日,百合网发布《2014中国人婚恋状况调查报告》:63%单身人士休息日*处的平均时间超6小时,“宅”家时间普遍较长;超过六成的单身人士,抱怨自己的生活圈子太窄,合适的人太少。

宅在家干吗

男上网 女追剧

单身人士没把时间留给爱情,那时间都去哪儿了?调查结果显示,63%单身人士休息日*处平均时间超6小时,31.7%的人*处时间甚至超过10小时。他们长时间“宅”在家里,男性上网、女性追剧。在家上网、和朋友聚会以及在家安静地呆着,成为单身人士休闲活动的前三,“宅”家的活动就占了两项。在性别差异上,32.3%的单身女性表示私人时间会在家追剧(日剧、港剧、韩剧),而男性则更多选择在家上网。

谁动了单身人士的*包?调查发现,单身人士花*多在购物、美食和聚会上,4成单身人士曾在婚恋网或婚恋机构中花*脱单。有意思的是,他们花在相亲约会上的费用占比很小,相较于女性,在此项上花费的男性比女性多10.3%。

单着先干吗

男工作 女生活

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单身人士在谈到自己单身的原因时,都归结为“圈子太窄,合适的人太少”。从性别上来看,约六成男性认可此理由,女性则有八成用此解释自己不能脱单。

受访者中,有三成单身人士把急迫找到另一半作为自己当下*优先考虑的问题。除此以外,单身男**先考虑的问题存在明显差异,更多单身男性优先考虑“努力干好工作”,女性更优先考虑“安排好单身生活”。单身男性对单身生活的满意度低于女性。54.5%的男性表示不太满意自己的单身生活,女性只占33%。感到寂寞的人群里,单身男性比单身女性多出将近两成。

择偶啥条件

男女都要求有房

从这次调查结果看,有71.8%的女性认为男性有房才适合结婚,同时55%的男性认为有房才适合结婚。对比2012年的婚恋调查结果,对于有房的要求比例还略有增加。对比男性,单身人士认为女性适合结婚的经济条件宽松很多。除去“有稳定收入”和“有一定积蓄”外,41.9%的男士对女性结婚应该具备的经济条件持无所谓态度。

单身男女对于择偶的收入要求,就像一个来自*星,另一个来自金星。约七成的女性希望男性的收入比女性高1倍以上,其中希望男方收入是女方3倍以上的女性占比近两成。但有一半男性接受男女收入不相上下,这与女性的要求相去甚远。与2012年的调查结果相比,持这种看法的男性比例又上升了12.3%。

罗苑尹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