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种方式游历新东欧

2015-01-22来源 : 互联网

布拉迪斯拉发的老城。布达佩斯的纽约咖啡馆。东欧*车。

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波兰———这些名字对于许多中国人来说有着别样的情结。近年来,得益于欧洲铁路集团推出的多种组合的东欧多国游通票以及东欧各国铁路的大提速,使得畅游东欧变得更为便利,各种主题游也可以走得更加深入,比如去寻找布拉格的音乐密码,泡在匈牙利的咖啡香里,抑或在布拉迪斯拉发的郊外,品一品获得欧洲金奖的葡萄酒。

音乐布拉格

布拉格是欧洲*屈一指的音乐和戏剧之都。这里一年365天,音乐、戏剧不断。*负盛名的乃是1939年*创,1946年正式举行的“布拉格之春”**音乐节,这是欧洲乃至世界*重要的音乐盛会。世界**音乐家赫特尔、马泽尔、卡拉扬等等,都曾经出现在这个音乐节的舞台上。它已成为全世界音乐家、乐评人和乐迷们衷心向往的节日。

除了这些,还有音乐木偶剧。当地的“音乐木偶剧”起源于17世纪,是带有*特捷克风格的艺术作品,老少皆宜。黑光剧可以说是捷克戏剧中*特殊、知名度也*高的一种。在全黑的舞台布景里,演员通过灯光变化和肢体语言诠释一个个神秘的故事。教堂音乐会也是不可错过的节目。以室内乐、管风琴演奏见长,节目单通常张贴在教堂门口,票价也很实惠。听歌剧、看芭蕾,当然是到庄园剧院和国家歌剧院、民族剧院。而每到冬季的演出旺季,更使布拉格这个欧洲的音乐与戏曲之都散发出迷人的色彩。

泡在咖啡香里的匈牙利

咖啡馆在布达佩斯有着悠久的历史,自奥匈帝国时期起,便是这座美丽城市*诱人的特色之一。19世纪末期,布达佩斯就有“五百咖啡馆之城”的称号。咖啡馆也是匈牙利文人的聚集地,据说当时许多匈牙利作家每天都会来固定的咖啡馆,坐固定的座位,他们的许多作品就在这里完成。*有趣的是,那时候作家们名片上的地址都习惯不写自己的住处,而是写着自己钟爱的咖啡馆的名字,这里就好像是他的第二个家,如果人们找他们有事情,来咖啡馆就可以了。这个城市能享受到比大多数欧洲城市更多的阳光,阳光明媚的下午,在每一个露天咖啡吧的遮阳伞下,都坐着不同年龄、不同肤色、但却带着同样惬意表情的人。坐在咖啡馆里,点上一杯咖啡,或看书看报,或与朋友们聊天,或出神发呆———不知不觉就遁入了那个遥远而灿烂的旧梦里。

位于佩斯的NewYork咖啡馆有“全世界*美咖啡馆”之称,早在**次世界大战时,已是布达佩斯的文化中心,当年欧洲许多杂志社、出版社在咖啡馆所在的那栋大楼里设立办公室,当时*有影响力的杂志《西方》的编辑部就设在这里。

葡萄美酒斯洛伐克

至于位于匈牙利和捷克之间的斯洛伐克,除了有巍峨的塔特拉山,众多久远而历尽沧桑的城堡,其实这里也是不为太多人知晓的美酒之乡。就在*都布拉迪斯拉发周边郊外,有着不少品质相当不错的酒庄。出品的红、白葡萄酒产量虽说不大,却在近年来屡屡获得欧洲葡萄酒比赛大奖。为此,斯洛伐克旅游局还专门推出了美酒之旅的旅行线路,如CarpathianWineRoute,wineroadinModra,除了美酒,酒庄里自产的起司和腊肠也老吃得是让人停不下来。爱酒之人和美食家们可以尽情享受一下不一样的斯洛伐克美食之旅。文/摄影:东田

[交通]

飞机:目前土耳其航空、俄罗斯航空、荷兰航空等开通了北京飞布拉格的航班,行程13至17小时不等。更多优惠机票可在一起飞**机票网Yiqifei.com上查询。

铁路:东欧非常适合铁路旅行,布拉格、布达佩斯、布拉迪斯拉发三个*都之间的*车车程都在2-3小时之内。买一张东欧*车通票或者东欧三国游通票可以更合理地规划行程,通票可在欧铁的官网购买,也可通过欧铁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的8大代理处购买,其中文网站是:http://www.raileurope.cn,在国内买好通票比在目的地国家的*车站买票更便宜也方便,因为东欧*车站的工作人员很多都不讲英语,沟通起来需要花时间。拿到票后,需按照要求填写姓名,护照号,*次使用通票的日期,并在欧洲任何一个*车站的欧铁柜台盖章激活后方可使用。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