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吃什么?杂菜煮牛肉

2015-01-22来源 : 互联网

暖爸辉少。林宏贤摄

子皓食单

[开栏语]

当了20年厨师的他,捏过点心煎过扒,做过日料雕过花,在外天地都不怕,回家哄娃压力大,儿子点菜,老爸下厨。

他要求自己给儿子子皓做的家常菜,既有营养又有爱,偶尔加点时令菜。不知不觉子皓6岁有余,他手上也积累出了一本神级菜谱《子皓食单》。

他是暖爸,他是辉少,从本周起,这位城中有名的小资饭馆琥珀餐厅的出品总监,每周都会在这里教你做一道既易上手、又有情感的时令家常菜。

近期天气持续寒冷,膳食中肉类的比例增加。小朋友活力无限,又要保持脑袋中千奇百怪的思维,红肉的摄入更加要充足。牛肉是很好的选择,不像猪肉那么没有个性,又没有羊肉的那股膻味,变换着做法,小家伙百食不厌。

广府菜中对牛肉的处理多用于炒,本地货色脂肪含量少,为了掩盖不足,加入食粉和调味品,腌了又腌,吃到的已非牛肉。西式的是整块整块的牛扒,以高温煎或低温油浸,保持了肉质固有的味道,但对于小朋友而言,咀嚼与消化是个问题。遍寻所学,日式的煮牛肉是个不错的方法。牛肉选切成薄片的肥牛,银两充足,澳洲的谷饲牛小排是个不错的选择,超市中已能购入。国产的也可,丰俭由人。

食谱

食材:肥牛片半斤,土豆半斤(增加淀粉质),红萝卜3两(含胡萝卜素及增加甜味),鲜冬菇3个(增加香味)。清水约0.5升。

调味:盐5克,砂糖5克,生抽10克,老抽少许(主要调色)。

做法:1.将土豆和红萝卜削皮切成小块,用沸水汆烫,滤去水分。葱切葱花。鲜冬菇一个切成三块。2.烧热平底锅,将鲜冬菇及土豆以慢*烤至金黄(以增加香味和煮时不易溶烂)。3.再次烧热平底锅,放入肥牛肉片,以猛*煎香(不能全熟)。4.加入土豆、红萝卜和鲜冬菇,与牛肉一起略翻炒均匀,注入清水及调入盐、糖等调味品,煮沸后倒入电饭煲中加压慢煮约30分钟即成。5.煮好后倒入大碗中,面撒葱花,即成。

提示:土豆和红萝卜切成小块,以一口一块为佳,小朋友吃时不会太麻烦,以及方便牛肉味渗入。肥牛肉片中可能会有一点筋,特别是国产的肥牛,由于脂肪分布不均匀,容易煮硬,达不到入口“绵化”的效果。在锅中煮耗时较长,而且还要把握*候,难以处理得当。现时的电饭煲多带“汽锅”功能,且能定时。所以*后放入饭煲中处理既简单也省时,效果不错。(辉少)统筹:袁建彰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