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大腕的真实故事

2015-01-22来源 : 互联网

晓瑛**

讲座:镜头里的诗意年代

主讲人:肖全

时间:1月23日19:30—21:30

地点:太古汇方所

门票:免费

你也许留意到了,此讲座在上一期《CBDTIMES》的“资讯”栏目中曾提到过。尽管如此,但晓瑛仍然觉得,值得为它写一篇**。理由嘛,你看下面就知道了。

上世纪八十年代,在那个风中飘着诗与歌的时代里,顾城、三毛、王安忆、崔健、巩俐、张艺谋……但凡你能想到的文化偶像,大多数被一个贪玩、爱混圈子的摄影师用黑白胶片记录下来,他叫肖全。尽管,那个时代远去,但照片里的故事,仍在讲述。

肖全出过一本书叫《我们这一代》,翻开它的时候往往让人感触良多。三毛坐在门槛上,崔健的身后是V字形的断墙,余华站在公车站牌下……每一个人物的场景仿佛都凸现了那个年代欲说还休的情愫。有人因此评价,肖全是“中国*好的人像摄影”,他拍的文化名人照片,也被视为被拍对象一生中*好的照片。

让人好奇的是,肖全是如何进入“腕级”文艺圈子的?他这样回答,“那个时候的人很单纯,我们几个很好的朋友经常相约串门,骑着自行车到某个朋友的家里跳贴面舞,打开卡带录音机,放着时髦的歌儿,或者他们互相朗诵自己的诗歌。不像现在,大家有*了,有车有房,但却失去那种让我随意拍照的气氛和状态。”

因此,如果他愿意,你可以听到“腕们”许多真实的故事。另一方面,女性也是肖全情有*钟的拍摄对象。比如,他跟拍杨丽萍超过20年,追随三毛走了20多个国家。肖全的心得是,“世界太大了,我能有幸碰见的女人微乎其微。她们有意无意闯进了我的黑匣子。不管是不是美女,就是有那一刹那为她们拍照片的冲动。”

因此,如果他愿意,你可以听到一些关于女孩的故事。

还可以告诉你,肖全身上也曾传过不少八卦。但关于这些,奉劝大家别太好奇了,相信很难在他口中听到。据说,如今的肖全从师学佛,已经剪掉了曾经潇洒的长发。他要学恩师马克·吕布,80岁仍在拍照片。(李晓瑛)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