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再次下调零配件售价豪华品牌欲开启新一轮售后大战?

2015-01-22来源 : 互联网

新年刚过,梅赛德斯-奔驰毫无预兆地宣布下调零配件价格,范围覆盖所有奔驰乘用车和零配件,整体下调幅度在5%-25%之间。这是奔驰继去年9月1日下调部分维修配件价格后的又一次下调,或将开启豪华品牌新一轮售后服务价格战。

或为响应去年的反垄断调查

有分析认为,奔驰再度下调零配件价格,是为响应去年第三季度的反垄断调查。当时调查中,奔驰C260零整比(零配件与整车价格的比值)高达1273%,是所有车型中*高的。去年9月1日,奔驰响应号召下调了部分零配件价格,不过随后经过第三方调查公布的奔驰C260零整比仍然高达1172.65%。目前尚不清楚零配件价格下调后,奔驰旗下产品的零整比;不过此举仍然有助于减轻消费者售后服务负担,并吸引他们回店。

业内人士分析,近年来,国内豪华车市场快速发展,不过昂贵的售后维修和零配件价格,也让不少潜在用户对豪华车望而却步;“买得起,养不起”不仅仅是一句调侃的话语,也是有过维修经历的消费者的真实心声。

随着豪华品牌的产品线不断向紧凑型车延伸,越来越多年轻人成为这些豪华车的用户。相比经济更加宽裕的长辈,这些年轻人对售后维修的价格更加敏感,而且他们的消费观念日益成熟。从吸引更多用户的角度来看,豪华品牌降低售后服务价格,亦是必然趋势。

另一方面,随着各种上门保养和快修店的增长,包括豪华品牌在内的所有汽车品牌都感受到了不小的压力。尤其是北京和上海等城市,汽车后市场的O2O创业热潮兴起,他们不仅带来了便宜的价格,还有更便利的服务,已对传统4S店造成了不小冲击。接下来,随着这些汽车后市场创业项目向更多城市扩张,各汽车品牌在售后领域将面临更大压力。

或有更多品牌加入下调价格行列

由此来看,奔驰再度降低零配件价格,是为应对新竞争形势的务实之举。

无论是快修连锁店,还是众多O2O后市场创业项目,或是4S店,随着我国明确要求汽车企业放开对原厂零配件和技术维修信息的垄断,未来各种业态在售后市场的一场大战将不可避免。与其被动应战,不如提早布局。

接下来,或许有更多品牌务实下调售后服务及零配件价格。

采写:黄习伟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