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量大翻身 产业元年到来

2015-01-22来源 : 互联网

新能源汽车

中汽协数据显示,2014全年新能源汽车销量为7.5万辆,同比增长324%,这意味着中国*次超过日本,成为继美国之后的世界第二大新能源汽车市场。这也使得2014被称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元年”实至名归。

烦恼

统计显示,2014年国家共**了16项新能源汽车政策,在整个2014年下半年,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更是密集推出了一系列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政策。其中免除购置税、明确新能源汽车在新增公车中所占比例、破除地方保护主义等政策更对销量上涨起到了明显推动作用。通过政策的提振,2014年新能源汽车的销量达到7.5万辆,是过去5年累计销量的2倍。值得注意的是,其中私人购买数量占到了70%。

同时,政策的密集发布还引发了新一轮的市场热潮,导致可供市场选择的新能源产品种类和数量还要进一步增加。除了本土企业转变战略发展方向外,外资企业也纷纷在中国组建合资公司投身新能源。

除政策外,国家也开始鼓励新企业进入这一领域。国家发改委发布的《新建纯电动乘用车生产企业投资项目和生产准入管理的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中显示,打破过去只有具备乘用车生产资质的企业才能涉足纯电动乘用车生产的情况,引入非汽车生产企业进入电动汽车生产领域,将进一步加快我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此外,大力发展以纯电动汽车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也是我国汽车工业参与**竞争、*占**市场的重要契机。但在新能源汽车发展中,不仅包括技术竞争,也有配套设施特别是充电设施建设。未来新能源汽车行业仍需加强标准的制定,如充电系统、充电桩及零部件标准等还需要具体落实。

成长

201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将何去何从?值得关注的是,相关**部门正研究制定《“十三五”新能源汽车战略规划》,并有望在2015年**。

对此,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执行副理事长欧阳明高表示,“即将到来的2015年作为电动汽车产业规划**阶段的收官之年,实现累计销量50万辆阶段性规划目标的任务依然艰*。”欧阳明高称,我国新能源汽车已逐步从技术科研阶段,驶入寻常百姓的生活,2014年9月更是*次月销量突破1万辆达到14000辆,2020年以前总体规模有望达到100万辆以上。(张笑)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