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留美工作的同学,开始准备H1B了

2015-01-22来源 : 互联网

漫画:陈婷

大多数中国在美国的留学生,如果想获得美国的绿卡,就要先申请到H1B签证,就是发放给美国公司雇佣的外国籍专业技能人员。去年4月,17万多人争*8万个名额,只能抽签。今年4月,H1B也很有可能进行抽签选择,因为申请人太多了。从现在开始,在美国持有OPT(带薪实习)签证的同学们就要开始准备H1B抽签了。

OPT转H1B是*常规的途径

1月17日,@一丹YoIanda在微博上说,“开始准备H1B申请材料,加油!”2011年她从南开大学本科毕业后,赴美深造。现在美国一家公司工作。

在美国留学的学生,拿的是F1学生签证,在毕业之后有一年的OPT时间,科学(数理化)、工程、技术等领域的留学生的实习期则放宽至29个月。OPT到期之后,如果没有H1B签证,则要离开美国。从OPT实习签证到H1B签证,再到申请绿卡,这是留美学生获取绿卡的*常规也*重要的一种途径。

4月开始抽签

H1B是一种非移民签证,专门为在美国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设计。在H1B申请过程中,雇主为申请人,外籍员工为受益人。该外籍员工*低必须拥有学士学位或者同等学历。H1B签证对于工程师、教授、研究员、软件设计师以及其他外籍专业人员来说是比较合适的。一般情况下H1B受益人可以在美国工作六年。

美国国会在每个财年确定下一年度H1B配额(Cap)。常规名额有65000个(其中有6,800个为智利和新加坡公民保留),硕士名额有20000个。由于外籍工人数量远超配额,H1B名额常常在**周就供不应求,这时候申请者就需要参与抽签。在美国取得硕士或硕士以上学历的申请人可以在这20000个名额中先抽签。如果没有抽中,又和剩下的所有申请人在65000个名额中抽签。

按照去年的规则,H1B签证抽签是在今年4月的前5个工作日进行。美国洛杉矶移民律师张大钦介绍,美国的财政年度是前一日历年的10月1日开始,到本日历年的9月30日。只要H1B工作的“intendedemploy-mentstartingdate(拟聘用起始日期)”开始日落在财政年度中某**,那么该申请就有可能受该年度名额限制。法律允许H1B*早的申请时间是财政年度开始前的6个月,也就是4月1日。如果在4月开头5个工作日移民局收到的H1B申请已经超出当年的H1B名额,那么就需要抽签决定当年受理的案件。

条件

想申请H1B签证的美国留学生,需具备以下条件

1.必须具有合法身份(比如F1/OPT)

2.具有大学学士或以上的学位,或在本领域中具备足够年限的工作经验

3.被申请人必须要受雇于和其学位密切相关的专门行业

4.H1B签证申请人的工资一般要求不低于相同行业在该地区的普遍工资

“H1B签证要求申请者的工作需运用到专业性知识,如果学生在餐馆打工,自然是不会有雇主帮学生申请。”新通教育留学顾问关倩婷表示,H1B签证是由雇主帮美国留学生申请的,因而学生在找工作时,需向雇主确定自己所申请的职位,雇主是否有资格为其申请H1B,或者雇主是否愿意帮助自己申请H1B签证。

在大学等非营利性机构工作不用抽签

并不是所有的H1B申请都受名额限制。下面四类H1B不受年度名额限制,不需进行抽签:

1.大学和高等教育机构提交的H1B申请

2.大学或高等教育机构密切关联的机构或附属机构

3.**和非营利性研究型机构提交的H1B

4.以前曾占过H1B名额,现在要转换雇主

如何进行H1B申请?

1.申请人递交LaborConditionApplication(LCA,劳工情况申请表)申请,并获得劳工部的批准;

2.填写移民局H1B表格,准备好雇主出具的申请书;

3.将准备完毕并已经签好字的所有申请资料递交到移民局;

4.移民局审批后将材料转到位于肯塔基州的领事中心;

5.领事中心对文件扫描处理后,将电子版文件送往美国境外的使领馆。

通常情况下,移民局处理H1B申请的时间大概是2-3个月。外籍员工(受益人)或者雇主(申请人)在缴纳1225美元的加急处理费后,可以要求对申请进行加快处理。加快处理可以**在15天内得到*终处理结果,否则退款。

张大钦说,如果被抽中,移民局便会发出受理的收据(receiptnotice),上面会有受理日期。收到这样的受理通知,便意味着申请人在抽签过程中被选中。还有一个确认的办法,如果在收到受理通知之前发现公司的申请费已经被移民局提取的话,那么也意味着申请人的申请被选中了,进入正常的审批程序。如果申请人的申请没有被选中,申请人的申请包裹会通过平信方式被移民局退回。

支招

H1B签证生效前如何在美国保持合法身份

从4月1日开始递交申请,到10月1日H1B正式生效,申请人如何在这段时间保持合法有效的身份是众多留学生都要面临的问题,举例说明常见的三种情况:

**种:申请人的OPT在10月1日后才会过期

这种情况*为理想。如果申请人H1B获得批准,10月1日开始,申请人的身份就会自动转为H1B。启德留学顾问介绍,“尤其是美国国土***2008年4月4日颁布新的规定(该规定延长了理工科学生毕业后的实习期,从原来的12个月延长至29个月)后,很多自然科学学科包括技术、工程、数学(总称STEM)类的留学生,就有充足的时间在OPT的有效期内找到比较理想的工作并申请H1B了。”

第二种:申请人的OPT实习期在4月1日到10月1日期间过期

根据国土***的条例,如果H1B申请获得批准,这样的申请人OPT工作许可将会自动延长至9月30日,在4月1日到10月1日等待期间,申请人可以在美国合法地居留和工作。10月1日申请人的H1B正式生效。

第三种:申请人的OPT实习期在4月1日前过期

A.申请人的OPT实习期在2月到4月1日之间过期

F1**学生在OPT实习期结束之后,还有一个为期60天的GracePeriod(宽限期),允许学生在这60天内合法滞留美国。倘若申请人雇主在4月1日向移民局递交H1B申请并成功拿到H1B名额,则申请人在美国的合法身份就可以延长至9月30日。但由于OPT早于H1B申请递交日结束,申请人可以于10月1日前合法在美国居留等待H1B批准,但不能工作。

B.OPT实习期在2月前过期

在这种情况下,申请人必须提前采取措施保持在美国的合法身份,比如延续F1的身份,或者有家庭的申请人可以转换成H4或者F2等等。这样才能**在4月1日递交H1B申请之前的合法身份。

采写:宋金绪李佩仪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