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威煮艺”,一曲味蕾与视觉的交响乐

2015-01-22来源 : 互联网

粤式海鲜料理搭配翰格蓝爵威士忌。

食讯

在中国饮食文化中,“饭局”在数千年的历史中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代表与亲人、挚友或合作伙伴之间的沟通交流,浓缩了中国的礼仪往来、生活习俗与饮食的精髓。近日翰格蓝爵携手两位来自不同领域的品味家,结合烹饪艺术与摩登设计,组成一场品味荟萃饭局,广东潮汕出身的华人威士忌大家蔡昊以翰格蓝爵的醇美口感碰撞粤式风味设计菜单,打造谷物威士忌与海鲜料理的精彩搭配;而香港**华人设计师邓达智则以翰格蓝爵的标志性方形瓶身与古铜瓶盖为灵感,为这场味蕾飨宴度身定制型格风尚。

饭局以“轻威煮艺”为主题,源于翰格蓝爵轻柔雅致的口感。“轻”字表达了翰格蓝爵“轻盈”、“清新”与“柔顺”的酒体,亦代表着食材原汁原味的鲜美。蔡昊致力于料理与威士忌搭配的研究,力求呈现出美食与美酒的和谐与平衡。此次他以“轻威煮艺”为灵感,挑选粤菜招牌海鲜如婆参、响螺等,以其对食材和料理的*到理解,**演绎翰格蓝爵单一谷物威士忌佐配粤式海鲜料理的精彩搭配。

“翰格蓝爵威士忌口感轻柔雅致,极易入口,正是南方人所喜爱的,搭配不同的时令海鲜料理可呈现出丰富的味蕾体验;粤式海鲜料理追求原味,口味清淡亦能衬托出翰格蓝爵威士忌的馥郁绵长,二者相佐,如同一曲精彩的交响乐,层次分明,张弛有度。”蔡昊说道。

采写:闫涛

李肖雅

摄影:黄集昊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