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子皮能吃吗 梨子皮的作用和功效 梨子连皮吃的好处

2015-03-30来源 : 互联网

导语:梨子皮能吃吗?梨子皮的作用和功效有哪些?梨子的肉清甜爽口,很多人吃梨前都会把梨子皮削掉。其实,梨子皮和梨子肉一样具有多种功效,下面都市圈小编告诉大家一些梨子连皮吃的好处。

梨子皮能吃吗梨子皮的作用和功效梨子连皮吃的好处

梨子皮能吃吗梨子皮的作用和功效梨子连皮吃的好处


梨子皮能吃吗

梨子皮能吃吗?梨子的肉清甜爽口,很多人吃梨前都会把梨子皮削掉。其实,梨子皮和梨子肉一样具有多种功效,所以吃梨时是可以连皮一起吃的。

梨**有生津、润燥、清热、化痰等功效,适用于热病伤津烦渴、消渴症、热咳、痰热惊狂、噎膈、口渴失音、眼赤肿痛、消化不良者。这些大家普遍都知道,其实梨子皮也同样具有多重功效。

梨皮具有清心、润肺、降*、生津、滋肾、补阴功效。

秋季“燥邪”容易伤肺,而吃梨会起到很好的润肺止咳作用。梨皮作用尤佳。因此,吃梨时*好带皮吃。

其实,关于梨皮的食疗功效,传统医学典籍当中早就有非常详细的介绍,都认为它能清心润肺,降*生津。对于暑热烦渴、咳嗽、吐血、发背、疔疮有辅助*疗作用。《四川**志》上说:它“性凉,味甘涩,无毒。”“清暑热,止烦渴,生律,收敛。*痢疾及咳嗽有汗。”《滇南**》载:“敷发背疔疮。”《**再新》认为:“清心降*,滋肾益阴,生津止渴,除烦去湿。”《陆川**》的介绍是:“*痧积暑热。”

可见,梨子皮是能吃的。但是小编提醒大家,在梨子的生长过程中,果农使用的农药可能残留在梨子皮上,所以要清洗干净,*好在清水里浸泡一会再吃,或者用淡盐水浸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