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蛋有营养吗 茶叶蛋吃多了会怎么样 茶叶蛋什么人不能吃

2015-03-30来源 : 互联网

导语:茶叶蛋有营养吗?茶叶蛋吃多了会怎么样?茶叶蛋虽然集中了茶和鸡蛋的营养,但也有缺点。下面都市圈小编告诉大家茶叶蛋什么人不能吃。

茶叶蛋有营养吗茶叶蛋吃多了会怎么样茶叶蛋什么人不能吃

茶叶蛋有营养吗茶叶蛋吃多了会怎么样茶叶蛋什么人不能吃


茶叶蛋不好消化

茶叶蛋虽然集中了茶和鸡蛋的营养,但也有缺点。

茶叶有提神醒脑、消食化积等功效;还富含茶多酚,这种强抗氧化剂能清除自由基,还有增强免疫力、降血脂等作用。鸡蛋蛋白质的氨基酸比例适合人体生理需要,容易吸收。

但茶叶蛋也有营养缺陷。茶叶中含大量单宁酸,能与铁形成不溶性复合物抑制铁的吸收,而蛋黄中的卵黄高磷蛋白也会抑制铁的吸收。另外,茶叶所含的生物碱会刺激胃酸分泌,因此儿童、孕妇、贫血患者、胃不好的人都不宜多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