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有什么好吃的小吃 成都有哪些特色美食 成都宽窄巷子美食攻略

2015-03-30来源 : 互联网

导语:成都有什么好吃的小吃?成都有哪些特色美食?如果你是一个地道的“吃货”,那你一定深知,街边小吃店永远都是一个城市*敏感的味觉系统。看看成都宽窄巷子美食攻略,小编带你去成都的街边,搜寻正宗的“川味”生活。

成都有什么好吃的小吃成都有哪些特色美食成都宽窄巷子美食攻略

如果你是一个地道的“吃货”,那你一定深知,街边小吃店永远都是一个城市*敏感的味觉系统。这里没有奢华的装饰,没有暧昧不清的灯光,也没有穿着纤尘不染的礼服裙、妆容厚重的社交名媛。这里只有质朴的店面,只有明亮温暖的灯光,只有穿着棉质T恤素面朝天的姑娘,她们面对一桌各式小吃,风卷残云。于是,“街边小吃”成为了每座城市*真切的表情,迷乱了游客们的脚步。下面,小编就带您去成都的街边,搜寻正宗的“川味”生活。

成都有什么好吃的小吃成都有哪些特色美食成都宽窄巷子美食攻略


钵钵鸡

钵钵鸡来源于四川的农村,已有上**的历史。“钵钵”就是瓦罐,钵外面是画着红黄相间的瓷质龙纹,钵内盛放配以麻辣为主的佐料,菜品在特珠殊加工后用签串制,晾冷浸于各种口味的佐料中,食用时自取自食。

钵钵鸡以鸡肉及其附产品作为特色食材,鸡肉、鸡皮、鸡爪、鸡心、鸡肝、鸡腰、鸡翅、鸡头、鸡弧都可单*成菜。此外,它的食材还可以更加丰富.如畜肉类的猪排骨、猪内脏、猪尾、猪皮、鬼腰、兔耳;禽类的鸭掌、鸭肠、鸭舌;淡水产品的鱼皮、螵肉、混鳅、鳝鱼段;海产品的虾、蟹和各种小海鲜;加工性食品中曲各种内丸子、*腿制品、午餐肉;植物性原料中的海带、木耳、藕、青笋芹菜、芋头、土豆、贡菜、豆腑皮、豆干、豆筋、面筋、年糕、油条、粉皮等都是非常不错的原材料。


成都有什么好吃的小吃成都有哪些特色美食成都宽窄巷子美食攻略


冒菜

“冒菜”是成都的特色菜。“冒”字在这里是动词,指的就是把菜全部放一起,然后在调料锅里面煮熟,它被成都人亲切地称为“一个人的*锅”。做冒菜要先准备一锅麻辣鲜香的汤汁,把菜用一个竹勺装好,一般一勺就是一份。在锅里煮熟,然后盛到碗里,顺便再舀一勺汤汁。冒菜的原料不限,什么都可“冒”,什么都可上桌,有荤有素。

吃冒菜一般是一份一份的叫,但是如果你想多吃几个品种,那也可以叫**在一份里多冒几种,比如叫一份素的,你可以冒上莴笋,木耳、空心菜、藕片、血旺等等;叫一份荤的,你可点上毛肚、翅尖、鹅肠等等。在农贸市场上,在居民小区边,在街边小店里,我们常常会看到这样的情景:一口大汤锅放在蜂窝煤炉子上,里面的汤料咕嘟咕嘟地冒着热气,几个装满了蔬菜、底尖口大的长把竹篓浸在锅里,一股浓郁的香味随风飘散开去,引得过往路人纷纷驻足。有人用手指点着菜架上的一筐筐蔬菜,摊主则把相应的蔬菜往竹篓里边装,直到装不下了时,才把竹篓放进沸汤锅里浸煮,其间还不时地提着竹篓在汤汁里一提一放,一直到菜料“冒”熟时,才提起竹篓把菜料和一些汤汁倒进碗里或塑料袋里,任由食客当场食用或提回家去享用。


成都有什么好吃的小吃成都有哪些特色美食成都宽窄巷子美食攻略


伤心凉粉

听名字,或许你会觉得伤心凉粉背后有一个令人潸然泪下的故事,其实不然,取名“伤心”原因之一是对食客的警告,因为吃它的人,都会被辣得涕泪交加。它起源于清朝,在随后的不断改进中,进一步突出了川菜的“麻、辣、香、脆”特色,使其更加香辣可口。

伤心凉粉的原料主要是红薯粉和豌豆粉,用老牛石磨推出来,香味浓郁,柔嫩化渣。小小一碗“伤心凉粉”,要放13种佐料才上桌,且热凉粉和冷凉粉的佐料不同,13道佐料哪些先放、哪些后放也有讲究。伤心凉粉不用酱油和醋。而是用****调制出来的咸酱,是用****调制出来的。其次是红油,经过了特殊的制作工艺,味道*特。红红的小米辣椒*后压阵,虽然辣得你跳脚,辣得你冒金星,诱人的香味还是让你忍不住放下筷子。


成都有什么好吃的小吃成都有哪些特色美食成都宽窄巷子美食攻略

成都有什么好吃的小吃成都有哪些特色美食成都宽窄巷子美食攻略


甜水面

甜水面是四川省很有名的一道特色小吃。因为重用复制酱油,口味回甜而得名。这个面主要突出甜味,其次是陈醋的酸,并辅以姜、蒜汁的香以及豆芽的脆和辣椒的辣。其他地方也有不同口味的甜水面。甜水面的面条较粗,具有筋力,风味*特,回味绵长。

别看甜水面长得比较“单纯”,它可是经历了不少“磨练”才能上桌的。*先用上等面粉加盐、水揉匀静置半小时,面杖擀成0.6厘米厚的面皮,切成0.6厘米宽的面条,然后两手抓住面条两头(每次5-6根),用力扯长,待面条变为0.4厘米粗细时放入沸水锅中煮熟,捞出抖散晾冷。洒熟菜油少许拌匀;辣椒油、复制甜红酱油、蒜泥、芝麻油、酱油调成味汁。吃的时候将面条放沸水中烫热,捞入碗中,淋味汁即成。


成都有什么好吃的小吃成都有哪些特色美食成都宽窄巷子美食攻略


三合泥

三合泥是流传于川西大部分地区的一种甜点,因其制作时需要三种主料,而成品又成羹泥状而得名。它油润酥香、味甜不腻、营养丰富,因而在四川小吃中*成一品。

这道甜点在三种主料的选择上有两种不同的方式,一种是用红枣、白莲、青豆做为主料,另一种则是以糯米、黑豆、芝麻为主料,后者是现在成都街边三合泥较为常见的做法,把炒熟后的糯米、黑豆、芝麻磨成细粉在沸水中搅成泥糊状,使其成为坯料,放在热油锅中与花生仁、核桃仁、芝麻小*炒至酥香,放入糖及各种蜜饯炒均出锅即可。吃的时候配“红白菜”做佐食更是别有一翻风味。


成都有什么好吃的小吃成都有哪些特色美食成都宽窄巷子美食攻略

成都有什么好吃的小吃成都有哪些特色美食成都宽窄巷子美食攻略


荞面

荞面是由成熟的荞麦粒脱壳加工后制成的,面色微黑而绿,有着天然绿色食品的美誉。荞面馆里的荞面都是一碗碗现压的,新鲜、亲切。压荞面的工具有点状似包青天的狗头铡,铡刀下是一个带许多细孔的专用木制器具,将荞面用沸水搅匀,揉光滑,捏起一团来放入其中,再将那手臂粗细、长约一米五的木棒放下,向下用力一压,面团便从细孔中压出,形成一缕细细的面条,直接掉进下面的沸水锅里,煮熟后捞出倒入配料碗里。

荞面的特色是大麻大辣、面条黄黑有筋斗、荞面香味显著,更有牛肉和干笋烧的辣臊子。荞面馆的桌上通常有小罐子装着大蒜,吃的时候剥一瓣生蒜,左一口蒜,右一口面,还可以单*加一份臊子和素菜。由于荞面是高山作物,所以它不仅好吃,经常吃还对人体健康有益,能起到有病防病,无病健身的作用。


成都有什么好吃的小吃成都有哪些特色美食成都宽窄巷子美食攻略


闻酥园的糕点

闻酥园是成都的老字号糕点店,坐落在成都极其有名的大慈寺旁边,是成都*繁华的地带。闻酥园装修非常简单,要不是因为门前永远排着长队,你一定会与它擦肩而过。每到下午6点左右的时候,这里的糕点就基本处于“售罄”状态了。

闻酥园的特色糕点有肉松卷、千层酥、奶油泡芙、小馒头、蝴蝶酥、桃酥等。其中小馒头和肉松卷分上下午出售,小馒头刚出炉的时候味道*佳;千层酥烤的酥酥的,香香的,有股淡淡的奶香味,但是,一点也不会让你觉得腻,上面还有白糖和芝麻颗粒;泡芙约和小笼包子一般大小,中间空心,填入新鲜奶油,外皮烤的不硬不软的,十分松软;肉松卷也是非常的美味,松软的蛋糕卷着香甜的沙拉酱,两头蘸上厚厚的肉松,咸中有甜,沙拉酱温度低于蛋糕,在口中随着体温慢慢融化,鲜美无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