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歪罚一百”类似“白条”法规深圳还有

2015-04-02来源 : 互联网

张小玲何奕易海军贺达源《深圳市公共厕所管理办法》规定,在便器外便溺罚100元,但实施一年多来一张罚单未开出。昨日报道后,网友吐槽盘点,发现深圳缺乏执行而形同虚设的地方法规还有:其中老版的《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实施15年来也没有开过一张罚单;《深圳市养犬管理条例》也因执法难被指成空文。

《深圳市公共厕所管理办法》实施一年半从未罚过

法规内容:《深圳市公共厕所管理办法》于2013年9月颁布实施,其中规定,在便器外便溺罚100元。

实施情况:颁布一年半,一张罚单都未开出。

原因分析:深圳市城管局环卫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大的难度在于取证,谁来在厕所盯着抓现行?“我们**的这项政策的目的就是以教育警示为主,强调市民文明如厕”。

《深圳市养犬管理条例》实施8年数**犬只仍未登记

法规内容:2006年《深圳市养犬管理条例》正式实施,规定养犬应当缴纳管理费,每只犬每年管理费为300元,不登记***高将被罚700元。

实施情况:条例实施8年多,目前深圳未登记缴费的犬只数以**计。

原因分析:该条例取证难、执行难。深圳市城管监察支队称,城管部门无权查看犬主身份证明,无法上门收缴犬只,“这些查处没收的狗即便临时带走,不仅存放难,还要派人天天喂养,有些贵重的狗如果生病或死了,执法部门还要赔。”

《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实施15年从未动真格

法规内容:1998年深圳市人大常委会通过的《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是****个地方性控烟法规。规定室内工作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内及学校、公园、医疗卫生机构等室外场所禁烟,违者处以50元-500元罚款。

实施情况:实施以来,15年内没有开过一张罚单。

原因分析:此前有关部门解释是“人手不够”。该条例规定,控烟的执法主体是卫生行政部门,卫生系统**具有执法权的是市卫生监督所,仅几十人。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