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对全市志愿服务者进行回馈激励志愿者可评星级 还设最高荣誉奖

2015-04-02来源 : 互联网

见习陈雨馨近日,江门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发布《江门市志愿服务回馈激励办法》(试行),为江门市志愿者提供奖励回馈,达到要求的志愿者将在文娱、体育、培训、就医等方面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

根据相关文件,江门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制定回馈激励办法,将对江门市注册义工信息管理系统内注册登记并正常参加活动,规范记录志愿服务时间的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评定相应的等级,注册志愿者**认定为一星、二星、三星、四星、五星和金、银、铜、*高荣誉奖。

参加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达到100小时的,可认定为“一**志愿者”,达200小时的即为“二**志愿者”,以此类推到五星。而达到800小时、1600小时、2600小时的,可认定为铜奖(个人)、银奖(个人)、金奖(个人)。而志愿者注册10年以上,参加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达到10000小时的,可认定为*高荣誉奖(个人)。

针对相应级别都有不同的回馈奖励,级别越高则奖励越丰厚,希望以此激励志愿活动的开展。相关的奖励包括更多的荣誉参评机会、部分大型**医疗机构挂号费和诊金减免、体育场馆及其培训课程优惠等。

值得注意的是,各类志愿者组织在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中出现违反法律法规,或弄虚作假行为的,作为团队失信记录纳入“诚信黑名单”进行公开曝光,并取消违规活动的服务时间记录。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