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全省首推“检察官兼职法制副校长”

2015-04-02来源 : 互联网

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教育和挽救在校未成年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方面的作用,江海区检察院于今年**在全省推出“检察官兼职法制副校长”工作,选调了4名检察干警,分别担任全区26所中小学的法制副校长,并将利用今年一年时间对全区30000多名在校中小学生普遍进行法制教育。

副检察长任**小组组长

江海区人民检察院通过调查分析,一般涉案犯罪嫌疑人中,90%以上为“三缺失”人员:学历低、就业难、生活无**,其处于被忽视的社会底层和边缘。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江海区检察院依法合理延伸检察职能,依托派驻检察室在全区开展“检察官兼职法制副校长”工作,协助学校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这一工作机制还成立了专门的工作**小组,江海区检察院副检察长谭伟雄担任组长。在与江海区关工委、区教育局、各街道办事处等部门沟通联系后,研究制定了《检察官兼职法制副校长的规定(试行)》,明确规定了学校及兼职法制副校长的职责、活动措施及阶段性要求、考评奖励等内容。

将对3万多学生进行法制教育

根据规定,江海区检察院选调了4名在未成年人工作上具有丰富经验的检察干警,分别担任全区26所中小学的法制副校长,并将利用今年一年时间对全区30000多名在校中小学生普遍进行一次法制教育。

法制教育将会以法制教育与道德教育并重,犯罪预防与自我保护并重,还将有形式多样的法制教育宣传。此外,区检察院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依法监督有关职能部门整顿学校周边环境的情况,及时解决影响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的外在因素。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