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人才得提高城市性价比

2015-04-02来源 : 互联网

邑事一议(三言两语,草根声音)

新闻回放:江门市组织开展鼓励企业柔性引进***人才试点工作,符合条件的***人才可通过签订合同、短期聘用等方式被引进,其中补贴金额累计*高可达7.5万元(3月26日江门读本)。

一个城市*能吸引**人才之处,往往是工作和生活的“性价比”:在事业上更加容易功成名就,在生活上幸福指数比其他地方更高。对渴望可以在更广阔舞台施展才华的**人才来说,江门目前能出彩的高校、科研机构和博士后流动站不多,符合企业需求的专业也不好找,明显缺乏足够的吸引力。这块短板能否随着一系列创新政策的实施而有所改变,倒是值得期待。

这只是吸引和留住**人才的一个方面,更大的魅力在于难以复制的生活“性价比”。尽管江门的工资收入水平在珠三角不是*高,但生活成本也不高,尤其是不像广州等特大城市交通出行难、人口过于密集拥挤。江门的住房和吃喝、穿衣出行等生活成本都比北上广和深圳低,生活休闲轻松,也是让人留恋的“筹码”。

不过对**人才而言,在基本的物质生活满足后,向往更高的精神文化追求。如何建设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载体,促进**人才与本地人心理融入尤为重要。**应加大市级公益性文化设施投入,提供更多的公共文化活动空间。同时依托社区文化场所举办各种文化活动,促进“外来和尚”与本地居民的交往,更好更快地融入到社区文化生活中来。

●邱镇尧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