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开复:未来大部分人类工作可被机器取代

2015-05-30来源 : 互联网

2015年5月17日,李开复参加了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毕业典礼演讲。

*先向今年的毕业生表示祝贺!能见证你们一生中如此重要的时刻,我深感荣幸,同时也对大家的邀请表示感激。

作为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众多毕业生之中的一员,我十分自豪。同时我还有幸被学院选中,今年还将获得一项荣誉学位。

我在四年半的时间内获得了**个博士学位。而这个即将获得的第二个博士学位用了27年时间,来之不易。

我还记得1983年**次来到卡内基梅隆大学时的情形,当时我正在决定攻读哪所大学,乔希·布洛赫(Josh Bloch)先生带走参观了校园。

我当时就像是糖果店里的孩子……确切地说更像是《星际迷航》(Star Trek)中“全息甲板”(Holodeck)技术的粉丝。卡内基梅隆大学的研究人员当时正在教机器说话、聆听、观看和走路……其实是跳跃。当我看到了我梦想中的机器后,我决定攻读卡内基梅隆大学。我梦想中的这台机器是:连接到互联网的可乐机,能**源源不断地供应。

在当时的1983年,这对于我而言就像是科幻。但如今再回*往事,这些技术仅仅还处于初期发展阶段。32年之后的今天,当时的科幻即正在变成工程现实。

今天,你们被选中利用这些技术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未来十年,“物联网”将超出“人联网”两个数量级。如果你仔细想想,可能只想起一百件有意义的事情,这意味着将来几乎每一件能够想到的事情都会接入互联网。那么这些被接入互联网的内容是用来增强人类,还是监控人类?这取决于你们。

未来十年,我们的设备和云将知道我们想要什么,甚至在我们自身意识到这种需求之前。而不是局限在当前的Google Now能告诉我们餐馆和交通等信息,它将能告诉我们“我在会议上应该说些什么?”,或者是“在酒吧我应该怎样接近女孩?”由于计算机助手变得比我们还聪明,我们究竟是被解放,还是被毁灭?这取决于你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