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创业:如何快速跨过App这道坎

2015-05-30来源 : 互联网

说起移动互联网创业,很多人会想到应用,想到o2o,想到移动互联网金融,移动支付,智能硬件等等,很多东西,这一切,基本上都离不开App,比如做移动应用,要做App,做智能硬件,也要做App,做移动金融,还是要做个App,所以说,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创业似乎都不开App,对于移动应用和游戏来说,App属于创业的方向,而对于智能硬件和o2o,App属于创业的载体。任何一个人进入移动互联网创业似乎都离不开App,App也成了创业过程中的必需面对的一道坎。

App开发是移动互联网创业的一道坎

如何跨过这道坎,对于所有的创业者来说,是一场考验,有的创业者可能App还没有做出来,基本都已经倒闭,而有的人则是App已经做出来,但是还是走向了倒闭,究其原因,都是有各种的细节问题导致的,*多的原因是因为在App开发过程中,比如可能因为IM功能太专业,团队不擅长,结果耗费了大量的时间,或者是有的App开发出来了,因为bug满天飞,功能太烂,结果没有用户安装,而后期的亡羊补牢,又因为缺少专业的技术和人才,无法弥补,或者是后期虽然上线了,缺少专业的运营人员和资金,结果走向了倒闭。有时候,这些失败我们都是可以避免的,如果一个创业者在创业者前能把市场调研做的足够多一点,或者对行业摸得清一点,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有时候都可能很轻快的就能跨过,在创业前有时候花费的时间多一点,可能在创业的时候就会花费的时间少一点,创业的速度快一点,也能快速的跨过App的这道坎。

依靠移动互联网的生态

那么,如何跨过App创业的这道坎,我们就要摸清移动互联网的创业生态。在移动互联网的创业生态分为两种创业方式,一种是全栈创业,另一种是偏栈创业。什么是全栈创业,比如,你要创业开发一个基于购物的App,这个App涉及到多项功能,比如除了核心的购物功能、支付功能外,你可能还需要添加IM功能、社区功能、圈子功能等,然后为了做这个App,需要招聘懂写支付的工程师,还要招聘做IM功能的工程师,还要招聘会开发社区的工程师,*后,终于完成了这个App,由此我们可以看到所谓的全栈创业就是,和产品的相关的所有功能都有自己的团队来完成。而偏栈创业则是另一种玩法,比如我只要专注开发一个购物功能即可,而其他的功能比如IM功能,我们可以使用融云的IM功能即可,同时一些地图功能、分享功能、统计功能等功能**可以用其他团队的插件完成即可。通过对比,我们会发现,在开发一个App的过程中,我们**可以用偏栈创业的模式迈过App开发的这道坎。

前提是,我们有偏栈创业的生态圈,这个生态圈是我们实现偏栈创业的前提,纵观目前的App创业生态圈,其实这个前提已经非常成熟了,通过数据显示,目前做面向企业App***服务的创业团队有将近1000家,从前端到后端,从统计到测试,从上线到运营,基本涵盖了整个App的生态圈,而之前,我们的团队做App时候,很多功能都需要自己开发,前端,后端,统计,IM,社区,以及后期的测试,但是现在不用了,通过集成目前的很多sdk插件,我们**可以快速的开发一个App。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