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网站及手机客户端昨日崩溃

2015-05-30来源 : 互联网

互联网企业备灾能力受考验

记者郑志辉报道 昨日,在线旅**业**携程旅行网从上午11时许开始,网页版和手机APP均不能正常使用。虽然携程官方发布声明称,此次网站瘫痪是因为部分服务器遭到不明攻击,目前网站正在紧急**中。但直至截稿前,携程网站仍处于瘫痪状态。

昨日上午,不断有网友在**朋友圈和微博发文称,携程网网站及APP陷入瘫痪状态,随后网上有传言称携程遭遇黑客攻击,全线数据库被物理删除,酒店数据等信息恐**无望,还有网友称致电携程客服时被告知内网也无法使用。

虽然携程**部人士下午再发澄清声明说,经过紧急排查,携程数据没有丢失,预订数据也保存完整,但至下午5时,记者再尝试打开携程官网,发现主页面还是没****,酒店旅游*车票搜索预订等功能模块或显示404错误,或者提示用户去艺龙铁友网等合作厂商处进行。

就在本周三,支付宝*包客户端和网页版也出现了无**常使用的情况,大约两个小时后**正常,原因为杭州机房所在区域光纤被挖断。

金山公司安全**李铁军分析称,携程服务中断极有可能是内部管理失控导致,通常黑客从外部攻击很难做到数据大量丢失,且备份还原不至于拖延太久。从微博各方面透露的信息来看,像是内部人员所为(有可能已经造成数据损失),具体损失有多严重,只能等待官方的进一步消息。

而国内**白帽子安全团队Keen也就此事提出建议,互联网企业有必要做好实际生产环境和测试开发环境的隔离,在生产环境中的任何改动,需要严格遵循变更管理流程,并有企业信息***门进行事前审核和事后审计,还有就是做好所有开发人员和运维**人员的安全意识教育,他们的一举一动都会影响用户的个人隐私信息安全。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